首页

培养文理通达、身心健康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校长侯忠明调研学生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2 作者:成华军;摄影:雷颖琪 编辑:张莉 点击:

3月11日,校长侯忠明调研学生工作,在莲湖校区体育馆青年之家召开座谈会,副校长徐晓宗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学生工作部(处)、武装保卫部(处)、团委、招生就业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座谈会。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我为申硕做什么、针对青年学生群体关注热点变化学生工作应提前准备什么”两个问题进行交流发言。

侯忠明对各部门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指出在全校上下紧盯申硕攻坚目标、聚力八项重点工作、奋力开创2024年工作新局面的火热大潮中,学生工作队伍是一支重要的生力军,既要会打“前锋”,更要会打“后卫”,大家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职责,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针对“什么样的学生工作才是高质量的学生工作”,侯忠明指出,高质量的学生工作要看是否对应学校人才培养目标、是否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是否保障学校系统风险防范化解。当前,我们要加强学风建设,深入到学生当中去,关爱和帮助学生成长,为学生做实事,通过我们的工作让学生真学真信,培养学生努力成为文理通达、身心健康、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要服务申硕重点任务攻坚,提升学生高质量就业水平,加大访企拓岗力度,办好传统文化活动周特色项目,传承并开展好“美乐星期六”“三走”等品牌活动,高起点规划建设好“一站式”学生智慧服务社区,做好特殊群体学生心理关爱。要总结经验,把握规律,提前做好学生活动统筹谋划,加强校园警务服务中心建设,以学工系统的安全稳定确保平安校园建设目标完成。

徐晓宗说,学生工作要以问题为驱动、结果为导向,正确处理好顶层设计与实践探索、守正与创新、安全与发展、活力与秩序等一系列关系,要以此次调研座谈为契机,围绕需求抓质量,围绕队伍强根基、围绕作风树形象、围绕目标抓成效,全力做好高质量学生工作,为学校申硕攻坚贡献学工系统的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