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召开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3 作者:唐泽民 编辑:张莉 点击:

3月12日,学校召开了第二届纪委二次全体会议,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帅胤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校纪委副书记李红梅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和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总结了2023年学校纪律检查工作,对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学校纪委持续发力精准有效推进政治监督,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服务保障中心大局中展现新作为。常态化对关键少数、制止餐饮浪费、校园安全稳定等工作监督,监督治理效能全面提升。坚决纠治“四风”树新风,加强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党风政风校风教风向善向好。强化办案引领,认真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一体推进“三不腐”取得新成绩。认真开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加强党性教育、能力建设,履职担当能力进一步提升。

会议指出,今年要进一步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以有力监督推动有效落实;要紧盯重点问题、重点领域、重点对象以及新型腐败、隐形腐败,持续发力一体推进“三不腐”;要积极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开展廉洁文化主题创作、展演(播);要持续纠治“四风”树新风,巩固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整治成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展申硕攻坚纪律作风监督;要持续深化纪律规矩教育成果,严格纪律执行,一刻不停加强纪律建设;要构建大监督工作体系,提升监督质效,着力解决师生员工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为师生群众服好务。

会议强调,要深化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着力建设一支对党忠诚、敢于善于斗争的铁军队伍,在省纪委监委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使命担当,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完善作用,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推进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还审议了《中共四川文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

二级纪检组织负责人和纪委办、巡察办干部列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