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入选四川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

发布时间:2020-10-28 作者:姜仕华 编辑:魏晓军 点击: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和试点院(系)评选结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入选四川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

入选“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和院(系)通知

今年8月,学校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精神,由党委宣传部牵头,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申报了《构建川东红色文化资源融入思政课实践教学体系改革》项目,经专家评审获得立项。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赴王维舟纪念馆考察

近年来,学校充分利用川东红色文化资源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并通过打造红色课堂、开展红色实践、传播红色文化、构建红色网站等让红色文化资源贯穿于思政教育全过程,建立健全文化育人体系,充分发挥红色文化铸魂育人和对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积极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先后推进实施“2+1”和“N+1”课堂教学改革,独立开设“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课程,构建思政实践课“1+X”课程体系,将红色文化有效融入思政课堂和实践教学体系,把川东红色文化资源转化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教学资源,深入推进红色文化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进生活,通过课堂教学和实践教育提升青年大学生对红色文化的认知,传承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思政课教师讲授川东红色文化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根据改革计划,结合年度安排,全面加强课程建设,构建实践育人体系;加强平台建设,打造实践育人品牌;加强师资建设,夯实实践育人队伍;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形成全员育人,着力推进各项改革深入开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思政实践课

此次全省共有29所高校院(系)入选“三全育人”试点院(系),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入选是我校继“322”大思政工作体系改革实施以来的又一项被省委教育工委立项的重要改革成果,本次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建设周期为两年。学校党委将全面加强经费、条件和人员保障,进一步建立健全“三全育人”体系,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水平,夯实人才培养基础工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