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参加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5-18 作者:王小奎;摄影:苏浩卿 编辑:张莉 点击:

5月12日,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四川成都落下帷幕,我校选送的朗诵《百年芳华》、声乐《布谷》、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川东乡村振兴规划设计艺术工作坊》3项作品荣获一等奖,微电影《火焰蓝,我心依燃》获二等奖,书画《不惑不忧不惧》《王维诗》与摄影《稻香》《青春》4幅作品获高校校长风采奖,学校获高校优秀组织奖,朗诵《百年芳华》受邀参加闭幕式演出。此次大艺展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学校美育成果和文理学子的精神面貌。

朗诵《百年芳华》参加闭幕式演出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展演活动,专题召开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动员部署会。排练期间,党委书记王成端、校长刁永锋深入排练现场,检查指导节目排练,现场解决参赛过程中的问题。展演活动期间,党委书记王成端、校长刁永锋、党委副书记侯忠明及副校长李壮成、邓杰、程碧英赴成都看望慰问参赛师生,并为他们加油鼓劲。

党委书记王成端参观指导艺术作品展

《川东乡村振兴规划设计艺术工作坊》与来自全国其他高校的42个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共同参加展演。该工作坊于2018年由我校城乡规划专业的学生发起成立,学生参与工作坊的测量、制图等各个实践环节,切实培养了学生实践创新能力,深化了产教融合,拓展了“大美育”工作基地。展演活动期间,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罗强、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等领导先后参观了该艺术工作坊,新华社、四川日报、四川观察、四川新闻、四川科教等多家媒体对我校艺术工作坊进行了深度报道。

校长刁永锋看望参演师生

朗诵作品《百年芳华》在文稿创作、角色搭配、语言艺术和舞台表演上狠下工夫,表达自然、感情充沛、角色饱满、节奏鲜明、快慢适宜、时代感强,让我们感受到一代又一代青年人追求真理、舍己为人、爱国爱民的精神情怀,生动诠释了不同时代中国青年奋发向上、不懈奋斗的情景,节目引起了现场观众思想感情上的共鸣,获得好评。

《川东乡村振兴规划设计艺术工作坊》

声乐作品《布谷》由我校教师原创,15位非专业同学共同演绎。作品以大学生回乡积极投入到大巴山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为背景,反映了大学生与当地群众一起热烈而欢快的劳动场景。作品汇聚了巴渠民歌的音乐特点并融入现代艺术表现形式,展现了青年人对劳动的热爱之情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朗诵《百年芳华》

近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提升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为目标,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用艺术陶冶情操、塑造美好心灵,引导广大师生树立高尚的理想追求和深厚的家国情怀,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声乐《布谷》

据悉,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自2005年开始,每三年举办一届,是目前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本届展演活动由教育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全国高校参与率达90%,组委会从全国各省报送的大量节目中评选出现场集中展演的优秀表演类节目221个,优秀艺术实践工作坊43个,优秀艺术作品90件,优秀高校校长书画摄影作品163件,优秀案例96份。

文学与传播学院学生贾少君主持大艺展开幕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