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4-26 作者:团委 编辑:张莉 点击:

4月26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青年师生代表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侯忠明出席并讲话,团委书记成华军主持座谈会,“青马”学员、团学干部、青年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侯忠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新鲜丰富、思想层层递进、价值一脉相承,深刻回答了当代青年如何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他要求文理青年师生要有政治敏锐性、思考能力和捕捉信息的能力,全校各级团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迅速掀起团的领导干部“带头学”、团员青年“一起学”的大学习活动热潮。

青年师生代表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体会和感受,表达“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赤诚初心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坚定信念。

校团委兼职副书记李斌谈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教师,我将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不断提升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能力,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抓住校地合作机遇,结合地方产业发展需求,全面深化教学改革,勇于创新、担当作为,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努力奋斗。

青年教师张艺川谈到,作为一名理工科的教师,怎样才能更好地将课程思政融入专业课堂,使育人与教学更好结合,我们应该深入挖掘专业课中的思政元素,把专业课的显性教育和日常的隐性教育结合起来,实现润物无声,让课程更有温度,更有高度,更接地气,才能培养出新时代的新青年。

学生干部王一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对于我们青年大学生而言,要志存高远,立鸿鹄之志,从自身出发,勤奋好学,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做好学生的本职工作,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做德才兼备的新时代好青年。

“我是一名公费师范生,对教师来说,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青马班学员童淼表示,在进入大学以后,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就是为把那枚党员徽章带到乡村,带到三尺讲台,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合格教师,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蒋永忠同学说,进入大学以来,我坚定的相信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所以我活跃于各种活动中。加社团,报科研,参加各种比赛。虽然结果不是都那么完美,但过程却不乏收获。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要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我想正是如此,青年,不能停止折腾的步伐,要勇于创新,敢于尝试,跟着党的领导,走在时代前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