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师生参加四川省庆祝建团100周年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2022-05-07 作者:彭娜 编辑:张莉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5月5日晚,四川省“百年奋斗路·青春心向党”文艺汇演暨青年五四奖章颁奖礼在四川广播电视台举行。我校选送的诗朗诵《百年·正青春》进行了现场演出。学校党委书记王成端、副书记侯忠明受邀出席观看晚会。晚会开始前,王成端一行到现场亲切看望和慰问演职人员,为参演学生加油鼓劲。

根据晚会筹备需要,共青团四川省委来函商请学校就相关节目策划、编排、演员等方面予以支持和保障。学校高度重视,成立专项活动筹备组,由校团委牵头负责,彭娜、陈子瑶、曾倩三位老师为指导老师,音乐与演艺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财经管理学院43名学子参演。在一个多月时间里,团队每天中午进行排练,师生全情付出、精益求精备战,以追求卓越的艺术创作态度,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我校选送的节目是晚会唯一的诗朗诵节目,也是本次参演5所高校中的唯一一所成都市外本科高校。

文艺汇演以“觉醒年代”“燃情岁月”“春潮激荡”“复兴之路”为主线,艺术再现了中国青年跟党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诗朗诵《百年·正青春》通过鲁迅、毛泽东两个角色的独白为主线,展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青年为争取民族独立投身革命的豪情壮志,青年学子们为国家独立、民族强盛的奋力抗争。现代青年学生的时空对话,回应了先辈们的革命奋斗、追求真理的精神得到了发扬传承。演出中,同学们用饱含深情的出色表演,充分展现了文理青年昂扬向上、踔厉奋发,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的青春风采。节目效果气势恢宏、振奋人心,收获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晚会结束后,文学与传播学院杨伊倩同学说:“能够参与晚会的演出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丰盈,拼搏的青春是炽热的,是不朽的。‘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是每一代中国青年的责任和使命”。

此次活动是四川共青团按照全团统一部署,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目的就是为了鼓舞感召全省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