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召开2026年首批校级科研创新团队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6-06-26 作者:任婷 编辑:张莉;审核:包志国、周頔 点击:

6月25日上午,学校在莲湖校区二楼会议室召开2026年首批校级科研创新团队建设工作会。校长侯忠明出席并讲话,副校长熊兴中主持会议。

侯忠明向成功立项的科研团队表示祝贺,向长期深耕科研一线、助力学校申硕攻坚的科研人员及管理服务人员表示感谢。他对全体科研创新团队提出五点期望:一是期望大家胸怀全局、扛起服务申硕双优建设两大攻坚使命,二是期望大家聚焦特色、打造不可替代科研品牌;三是期望大家团结协作、建强阶梯式人才队伍;四是期望大家求真务实、坚守严谨治学底线;五是期望大家开门做科研、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他指出,团队建设不是“一立项了之”,也不能“一立项了之”,周期管理、过程考核、经费规范是保障建设质效的关键环节。他强调,希望团队负责人、全体科研骨干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协同攻坚,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主动担当、全力配合,推动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举行《校级科研创新团队任务书》集中签约仪式,熊兴中代表学校与依托学院院长、团队负责人代表共同签署了任务书,以书面形式明确团队建设量化目标、攻坚任务与考核标准。

科技处负责人通报此次校级科研创新团队立项名单,系统解读《校级科研创新团队建设管理办法》,围绕建设周期、年度考核、经费管理、考核机制等关键内容作出详细说明。科研创新团队负责人代表李卫东、侯翔、赖川、何先成、李斌、何凤先、陈功、胡瑞思等作表态发言。

各校级科研团队负责人、骨干成员,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科技处相关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