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达川区实验小学结队共建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20-07-02 作者:张岚;摄影:庞红 编辑:张莉 点击:

6月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春辉、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刘长江与达川区实验小学开展交流联谊活动,共庆党的99岁生日,并与达川区实验小学举行“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

刘春辉一行受到达川区实验小学党委书记、校长侯俊杰的热情欢迎,并参观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家风家训文化长廊、“养正”文化广场、“党旗红,教育兴”思政中心等思政教育宣传阵地,还就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路径与侯俊杰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刘春辉分享了入党以来几十年如一日的初心坚守岁月,他谈到,一个党员教师要讲政治、学理论、求创新、严自律、正人格,怀揣一颗纯净初心,方能为人师表。

刘长江作“重温川陕苏区历史、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专题讲座。他从“固军坝起义”“万源保卫战”讲述到“奉命西进”“西路军战斗”,回顾了川陕苏区的历史,川陕根据地的铁血英雄用坚定执着的信仰、勇于牺牲的英雄气概、用无敌的青春和宝贵的生命为代价,书写了巴山儿女壮烈英勇的诗篇。他说,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牢记并弘扬“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巴山红军精神,自觉践行初心使命。

联谊会上,刘春辉授牌予达川区实验小学“思想政治实践基地”,刘长江与侯俊杰签署《达川区实验小学四川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思政教育基地协议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