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学学院古传运博士在分数阶微积分学领域顶级期刊发表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2021-11-30 作者:罗肖强 编辑:张莉 点击:

近日,数学学院古传运博士以第一作者,与数据恢复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吴国成教授团队合作在分数阶微积分学领域国际顶级学术期刊《Fractional Calculus and Applied Analysis》发表题为《An inverse problem approach to determine possible memory length of fractional differential equations》的学术研究成果。这个期刊在分数阶微积分学领域有较高的学术影响力和知名度,为中科院大类分区一区期刊,2021年影响因子为3.126。

在分数阶微分方程中,如何根据终值状态寻找初始点是一项挑战性工作。论文研究成果通过一个反问题来描述, 利用不动点定理,通过对反问题的存在性分析,提出充分条件,得到分数阶微分方程初值点可能的取值范围和可能的记忆长度。最后,通过三个算例验证了理论结果,并给出数值解。

近年来,数学学院高度重视并支持教师开展科研工作,努力提高科研水平和增强学科建设内涵,科研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创新能力得到大幅提升,促进了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