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马晓燠博士荣获2021年中国好人——敬业奉献奖

发布时间:2021-12-01 作者:樊志华 编辑:张莉 点击:

2021年10月,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主办,新华通讯社协办,新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中,我校马晓燠博士凭借工作上的突出贡献,荣获中国好人——敬业奉献奖。

马晓燠博士,主要从事光电工程方面的科学研究工作,在我校重点开展量子科技领域中的光电技术研究。他潜心科研,不懈创新,解决了光刻机镜头精密检测、暗弱天体高精跟踪、空间碎片快速搜索等多项国际难题。迄今为止,他已发表论文31篇(SCI收录13篇);申请专利46项,现已获授权35项(其中获得了荷兰、美国、德国、日本的国际授权的国际专利5项)。

每一次的获奖都是对马晓燠博士工作的认可与肯定,对科研工作者的激励。马晓燠博士表示,将继续带领团队,在光电行业深耕,不断创新,不断奋斗,打破技术壁垒,成为光电领域的“追光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