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启动“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4 作者:常楠 编辑:张莉 点击:

3月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启动了“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年”活动,旨在深入落实学校2022年党政工作要点和“基层落实年”的各项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党委副书记侯忠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春辉、院长孙杰,教学督导专家王道坤教授以及全校专、兼职思政课教师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刘春辉主持。

目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已经制定了《“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年”工作方案》,成立了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年领导小组、教学事故应急预案领导小组和教学质量督导组。本次“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年”活动为期一年,分三个阶段进行:宣传动员阶段(2022年2月)、深入开展阶段(2022年3月—2022年11月)、总结提高阶段(2022年12月)。

侯忠明在听取动员报告后要求,一要抓住教学质量这一核心,以新的面貌迎接新的挑战;二要切实抓紧思政课实践教学和课程改革,突出特色和实效;三要按照全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标准来全面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四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大教育教学改革力度,要把各项教研活动实实在在落地落实。

刘春辉号召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认真领会学校党委“基层落实年”和学院开展“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年”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自身素养,加强教学研究,努力成长为“四有”好老师 ;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做到理论与实践、育人育心、课堂内外、线上线下“四个结合”,全力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快速发展。

孙杰在作动员报告时说,教学质量督导组将深入思政课堂,对全体思政课老师的讲课情况进行全覆盖听课,针对课堂组织和教学情况,列出每位思政课教师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由各教研室负责制定具体整改方案,按期进行整改,并于年底前进行监督检查。同时,学院将通过开展教学观摩、组织教学比赛、开设教学论坛、加强教学团队建设等多种途径促进教学相长,全面提高思政课教育教学水平。

王道坤教授说,抓教学质量就抓住了工作的核心,要着眼未来、面向未来,加强组织保障和师资队伍建设;同时,要抓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还需要全校各方共同努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