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银龄悦读”丰富离退休教职工精神生活

发布时间:2022-05-07 作者:许洪顺 编辑:张莉 点击:

为了丰富我校离退休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助力书香文理建设,引导老同志多读书、读好书,在读书中陶冶情操,愉悦身心。4月,学校启动“银龄悦读,书香文理”为主题的离退休教职工读书月活动,5月6日,活动圆满结束。活动吸引了100多人积极参与,评出了一等奖2人,二等奖4人,三等奖6人。

此次活动作品主要涉及政治、爱党爱国、强身健体、修身养性、人生感悟、抗疫、生态环境、网络安全等方面的内容。老同志们广泛阅读并分享读书心得与感悟。93岁离休干部刘景蒿老师写到“我九十多年的生命中一直沐浴着党的阳光、享受着党给予的福祉。我今天感到格外幸福,社会主义好!共产党好!”廖宗函老师的读书体会“读书时,眼看手写脑思考,预防老年痴呆。读进书里,仅在书中畅游,身外世俗全靠边了,心静如水,没有浮躁。多读书,见多识广,心境宽阔。”赵英老师分享摘录心得“我喜欢在读书时摘抄一些在人品、德行、专业等方面激励自我进步的佳句,把它们放在显眼的地方,随时看看、翻翻,觉得很有意思很有收获。”徐华老师在俄乌之战随想中动情地表示“每天揪着心关注战争的进程,每天都在祈求着战争能早点结束。对于已退休的人来说,别的事情我们帮不上什么,唯有坚定地支持党中央的战略决策,旗帜鲜明地维护国家民族的利益,并教育自己的子女爱党爱国、踏踏实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出贡献!”

本次读书月活动,让老同志在书海中,以平和宁静的心态与经典佳作为邻,以积极踊跃的姿态与传统文化为伍,潜心阅读,思考领悟,在浓浓的书香中寻找心灵的收获,畅享人生的乐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