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管理学院组织师生赴达州市法纪教育基地学习

发布时间:2023-10-27 作者:孙悦、张健欣、贾志敏;摄影:鲁茜匀 编辑:张莉 点击:

为加强党风廉洁教育,筑牢党员队伍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切实增强廉洁从教意识,10月25日,财经管理学院组织师生赴达州市法纪教育基地学习。

在达州市党风廉洁建设法纪教育基地,师生们参观了“初心铸魂”“贪腐镜鉴”“清风廉韵”“砥砺奋进”四个展厅。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一张张真实的图片、一组组赃款赃物展柜……直观生动地展示了我党反腐倡廉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效,使参观的师生党员思想受到了警醒。

大家认真观看了“忏悔录”、轨道镜投影《两面人》、VR视频等,身临其境地认识到违反党纪国法的红线坚决不能碰,深刻领悟到“纪律无情,法律带电”“莫伸手,伸手必被捉”的道理,在“一物一反思”中提升思想觉悟,在“一步一警示”中接受思想洗礼,让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防止任何贪污腐败行为的发生。生动的讲解、鲜活的案例、详实的资料,直击人心、触及灵魂,在场人员内心无不受到强烈震撼。

党员们在参观学习后主动分享心得体会,畅谈作为高校党员同志对于廉政建设和法制教育的深刻认识,并立志在未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身体力行、廉洁自律,从小事做起,提升党性修养,不负党组织信任和培养。

此次活动让师生党员们的思想深受教育、心灵深受洗礼、行为深受警示。党员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廉洁自律严修党性,强化法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