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开展“学党史崇师德”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08 点击:

校内各党总支、二级学院:

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学党史 崇师德”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现就党史专题教育活动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主要任务

以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师德师风建设,结合教师节系列庆祝活动,开展师德先进典型事迹学习宣传、学习践行新时代师德规范活动、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和遴选师德师风建设专家和典型案例。

二、具体内容

(一)以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师德师风建设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六要”等关于教师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将“四史”学习教育作为广大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必修课”,认真学习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革命奋斗史、理论创新史和自身建设史等重要内容,提高政治思想觉悟。(相关学习材料可前往人事处网站师德教育专题专栏查看学习)

(二)开展师德先进典型事迹学习宣传

深入学习近些年推选出的“人民教育家”、“时代楷模”、教书育人楷模、最美教师(含最美乡村教师)、优秀教师、模范教师的先进事迹,宣传学习身边可学可做的优秀教师典型,以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带动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主动挖掘和培育先进个人和典型事迹,特别优秀的典型可拍摄成专题视频,专题视频压缩后拷贝至人事处。

(三)开展学习践行新时代师德规范活动

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在教师中开展准则的宣传解读和贯彻落实,全面纳入新教师入职培训和在职教师日常培训,助力教师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准则内容,全体教师于7 月31 日之前,通过“四川教育杂志”微信公众号参加“新时代师德规范学习”知识竞答,务必做到全员覆盖、应知应会、必会必做,参答情况将作为继续教育学习记录。

1.答题范围:

①中国共产党历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等知识;

②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 周年贺信精神、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总要讲话精神、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精神,以及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③《教育法》、《教师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师德失范警示案例等。

2.参与方式: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答题形式。关注“四川教育杂志”微信公众号,回复“师德”或通过底部菜单选择“师德”进入答题小程序,选择组别后完善个人信息即可答题。正式答题前可进行在线学习和模拟答题,分数不计入最终成绩;正式答题开始后,每人仅有3 次答题机会,鼓励通过分享邀请其他教师参与答题,邀请人数达7人可获得一次额外答题机会。具体答题规则见答题系统。

6月7日,人事处通过OA系统发布《人事处 党委宣传部 关于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通知要求校内各党总支及二级学院开展师德专题教育活动,并于7月9日前提交开展情况和阶段性成效报告,于11月10前提交师德专题教育总结(包括师德专题教育部署情况、开展形式、组织班次、学习时长、特色案例、长效机制等详细记录),请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提交材料至人事处,电子版发送至scwlrsc@126.com。(邮件标题分别注明师德专题教育阶段报告和师德专题教育总结)

联系人:周老师 沈老师 2790075 弘德楼3018办公室

                                                                                          人事处

                                                                                        2021年7月6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