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川文理学院创建节约型校园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6-13 点击: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新发展理念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内在要求。建设节约型社会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常态阶段,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长期决策部署。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不仅有利于节约资源,更有利于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和引领校园文明风尚。

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为6月13日至19日,宣传周活动主题为“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全国低碳日为6月19日,低碳日活动主题为“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正值全国节能宣传周、低碳日之际,我们向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我国面临的资源严峻形势和建设节约型社会、节约型校园的重要意义;增强节俭意识,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观念,积极参与节约型校园创建活动,营造崇尚节俭、厉行节约良好氛围。

二、节约用电。室内温度26摄氏度以下不开冷空调、16摄氏度以上不开热空调,杜绝空调使用和门窗同时打开;办公场所自然光度足够时不再开灯,杜绝长明灯、白昼灯,做到人走灯灭;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不使用时调整为低能耗休眠状态,长时间不用关闭电源;优先采用环保型、节能型电器和设备,减少或不使用大功率电器。

三、节约用水。加强用水设备日常管理与维护,发现漏水及时采取措施或向后勤服务处反映情况;养成良好用水习惯,如水龙头用水尽量开小,用完即关等。

四、节俭办公。推进无纸化办公系统文件传阅建设;减少纸质文件印发和传真的使用频率;节约用纸,提高用纸效率,如纸质材料双面打印,核定印发份数等;提倡修旧利废,办公用品、设备等能修补再利用的尽量修理,最大限度节约资源,减少浪费。

五、低碳出行。时常检查、维护保养公务车辆,确保良好车容车貌和行驶正常;干部职工加强绿色出行,如尽可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骑自行车和步行上下班等。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做勤俭节约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为节能降耗,创建节约型校园做出积极贡献。

四川文理学院    

2022年6月13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