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节水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4-03-25 编辑:宣传部 点击: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4年“世界水日”主题为“以水促和平”,我国纪念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水利部在此期间展开了形式多样的专题活动,将进一步增强全社会依法治水、惜水护水意识,继续深入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

水是人类赖以生存的重要资源,也是我们生活和学习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然而,随着水资源日益紧张,水资源短缺已经成为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为了积极响应国家节水号召,共同构建绿色、和谐的校园环境,高校作为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基地,应该肩负起节水减排的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为此,我们向全院师生员工发出节约用水倡议:

1.树立正确的用水观念,做到“珍惜点滴,珍惜生命之源”,切实提高节水意识,充分认识我国水资源短缺的现状,真正的做到爱水、惜水、节水。

2.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做到“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真正从行动上做到节约用水。自觉养成计划用水、节约用水、重复用水的好习惯,提高水资源的利用率。尽量缩短用水时间,随手关闭水龙头和冲水阀,做到人走水停,杜绝长流水现象。

3.加强爱水、惜水、节水理念宣传和节水法规制度宣传,做到“节约用水,人人有责”。了解节水法规制度,带动身边人积极参与节水行动,将节水理念贯穿于校园生活和学习之中。

4.形成节约用水的良好校园风尚,做到“节水校园,你我同行”。面对浪费水资源的情况,敢于站出来说不。面对有滴、漏、冒、跑等现象及时报修处理,避免水资源的浪费,形成共同关心、共同监督、共同维护、共同节水的良好局面。

水资源有限,请广大师生员工行动起来,让节约用水,不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和标语。让我们用实际行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树立良好的节水意识,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共同建设和谐美丽校园!

后勤服务处

2024年3月22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