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学校荣誉

  • 2023

    我校青年教师参加2023年全国高校信息素质教育研讨会并获微课视频一等奖。

    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在2023年四川省大学生标准化创新实践大赛和2023年全国大学生标准化奥林匹克竞赛西南区域赛中喜获四川省一等奖2项,西南赛区一等奖1项,西南赛区二等奖1项。

    我校音乐与演艺学院三位教师和三位学生参加四川省第三届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展示比赛和四川省第九届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大学生基本功展示活动,喜获团体一等奖,个人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2项。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我校建筑工程学院、生态旅游学院15名参赛选手参加2023年全国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荣获6项特等奖、2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1项优秀组织奖。

    智能制造学院杨博荣获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第一名。

    我校选送22件作品参加四川省第十届大学生艺术现场展演活动,获一等奖16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获奖总数和获一等奖数均名列四川高校前列,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数学学院师生在2023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四川省一等奖4项,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荣获数学专业B组省级一等奖2人;非专业组省级一等奖2人。

    我校在第九届四川省“互联网+”大赛中获金奖两项。

    我校荣获2022年“四川省绿色学校”称号。

    我校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入选四川省高等学校“双一流”建设贡嘎计划建设学科。

    学校参加第十七届“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6项。

    图书馆推荐的微视频《时代青年志——肖志琴》在四川省高校“新时代 新征程 新作为”创意微视频大赛中获全省高校特等奖,《晨曦》《青衿之志履践致远》两件作品分获一等奖,图书馆荣获“最佳组织奖”。

    我校获第十届中国大学生曲棍球锦标赛季军。

    我校参加四川省首届大学生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大演练喜获一等奖。

    学校被命名为第七批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

    我校档案馆获“四川省高等学校档案利用服务先进单位”和“四川省高等学校档案文化建设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 2022

    我校王赠怡教授获得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

    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和生态旅游学院学子在2022年第六届四川省大学生环保科普创意大赛中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

    我校体育学院武术专项班8名学生参加四川省大学生武术比赛,熊洋、何姝瑶同学荣获四川流行拳第一名,罗世林荣获第二名,杨慧、唐源宏荣获第三名,宋明洋荣获第四名。

    我校马晓燠博士荣获第一届中国科技青年论坛优秀奖。

    我校学子在“2022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四川省一等奖1项、四川省二等奖6项、四川省三等奖5项。

    我校音乐与演艺学院师生参加四川省第二届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展示和四川省第八届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大学生基本功展示,荣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7项,优秀指导教师奖7项。

    体育学院学生在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中获一金两铜。

    智能制造学院学生刘佳在全国大学生信息素养技能大赛中获两项“最佳挑战者”荣誉称号。

    我校数学学院学子在“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再获佳绩,荣获国家三等奖2项,四川省三等奖3项。

    文学与传播学院选送的戏剧小品《两亩地》在2021年四川省大学生校园戏剧展演中荣获最佳剧目和最佳人气两项大奖,刘长宇、何斌两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的荣誉称号。

    我校学生参加2021年省级本科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29个赛项共计288人获奖,其中一等奖24人,二等奖98人,三等奖166人。杨成福、廖小平、邓小亚等10名教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授予我校数学学院苟格、钱真坤、郑宗剑、李爱民4位老师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30周年纪念章银章。

    我校学子参加2022年“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荣获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3项。

    我校学生参加2020“金蝶杯”智能财务云大赛荣获全国一等奖。

    文学与传播学院学生杨伊倩参加第五届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喜获一等奖。

    校图书馆被四川省图书馆学会授予“2021年四川省全民阅读示范基地”荣誉称号。在2022年四川省全民阅读“三个一百”示范工程评选中,我校图书馆申报的“文理书香融课堂、红色记忆展芳华”获优秀案例。

    我校两项研究成果获达州市决策咨询委员会三等奖。

    学校女篮获第24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一级联赛(四川赛区)女子组乙组冠军。

    我校在2022年全国、全省中华经典诵写讲演活动比赛中,共获奖26项,其中,获全国二等奖5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5项,获全省一等奖9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6项、优秀奖3项,获奖排名居全省高校前列,取得近三年来最好成绩。

    学校7个项目获批省第三批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立项。

    我校喜获2021年4项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我校12个项目获批2021—2023年省级教改项目立项,其中,重点项目3项,一般项目9项。

    我校荣获两项2021年度达州市科技创新奖。

  • 2021

    马晓燠博士、樊志华博士的科研项目获发明创业奖创新奖全国一等奖。

    外国语学院学生苏芮获得第十届全国口译大赛总决赛二等奖。

    我校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再创佳绩,其中数学学院詹颖、邵云昆、曾强、刘培煌获得数学类B组省二等奖,张富瑜获得数学类B组省三等奖;建筑工程学院陈晶利、智能制造学院魏荣江、黎文奇获得非数学类省一等奖,数学学院秦珊珊、化工化学学院唐魁获得非数学类省二等奖,数学学院周林、林海莎获得非数学类省三等奖。

    苟聪聪副教授申报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获批立项。

    知识产权学院学生黄文娟、程德威、王林平在“菁蓉杯”四川省大学生知识产权决赛中获得全省二等奖。

    智院学子喜获TI杯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一等奖。

    外国语学院学生参加“外研社·国才杯”2021年Uchallenge四川省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喜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文学与传播学院师生在第七届四川省大学生原创微电影大赛中喜获一等奖。

    我校学子在“2021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获四川省二等奖5项、四川省三等奖7项。

    化工学子喜获“庆龙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西南赛区)决赛团体一等奖。

    数学学院应用统计学专业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喜获佳绩,获国家三等奖1项,省二等奖2项,省三等奖2项。

    我校两个项目获批第二批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

    我校获四川省教育厅脱贫攻坚专项奖励“嘉奖集体”、5位老师获个人嘉奖。

    我校8门课程被认定为第二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我校喜获3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省级立项。

    我校获批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4项。

    我校参加四川省2021年中华经典诵写讲演活动喜获佳绩,共报送35件作品参赛,26件作品获奖,其中获一等奖3件、获二等奖2件、获三等奖9件、优秀奖12件,在全省高校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学校被表彰为2020年度全省高校定点扶贫先进单位。

    我校音乐与演艺学院学生党支部被表彰为“四川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学校参加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喜获佳绩,我校选送的朗诵《百年芳华》、声乐《布谷》、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川东乡村振兴规划设计艺术工作坊》3项作品荣获一等奖,微电影《火焰蓝,我心依燃》获二等奖,书画《不惑不忧不惧》《王维诗》与摄影《稻香》《青春》4幅作品获高校校长风采奖,学校获高校优秀组织奖,朗诵《百年芳华》受邀参加闭幕式演出。

  • 2020

    在全国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演系列活动中,我校篆刻作品《天明篆 刻》获一等奖,软笔书法《潮州韩文公祠碑》获三等奖,朗诵作品《中国话》 《满江红》、篆刻作品《知不尽处》等获得优秀奖。在参加四川省2020年中华经 典诵写讲演系列活动中,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优秀奖3项;

    我校参加四川省第九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报送的32件作品全部获奖, 涵盖舞蹈、器乐、戏剧、合唱、朗诵、书画、摄影、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美 育案例等类别,作品获一等奖23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项,获奖总数和获一等 奖数均名列四川高校前列,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我校教师荣获达州市第十五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3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36项,共53项。

  • 2019

    学校选送12件作品参加2019全省中华经典诵写讲演系列活动全部获奖,其中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优秀奖4项,学校被评为优秀组织奖;

    学校选送6个节目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 周年暨大学生艺术专场展演活动全部获一等奖,12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我校荣获2019年度四川省高校“平安校园”建设先进单位;

    我校图书馆荣获四川省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项目建设杰出贡献奖。

  • 2018

    学校被教育部授予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地方高校‘三心四能五复合’人才培养体系构建与实践”“‘两段两环’卓越中学教师教育培养的理论研究与实践”“‘四化一体’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管办评分离视阈下新建本科院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探索与实践”“基于CDIO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五位一体’模式的构建与实践”“服务基础教育高层次师资需求,构建未来卓越中学教师(教育硕士)协同培养机制”、“‘行知合一思想’主导下的小学法治教育探索与实践”7项成果获四川省教学成果奖。

    体育学院青年教师冉卫东代表学校参加2018UCWDC世界排舞冠军赛荣获Crystal组Novice第一名;

    学校荣获“平安校园”先进单位称号。

  • 2017

    四川省文明委、省教育厅等授予学校“四川省文明校园单位”称号;

    四川省依法治省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司法厅授予学校“四川省依法治校示范学校“荣誉称号;

    《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资源优化配置研究》《中国封建司法行政体制运作研究》《区域特色农产品加工产业集群的培育与提升——产业链视域下对达州的审视》《中国特殊教育史略》《引导与构建:当代大学生性道德教育研究》《我国巨灾保险立法研究》6项研究成果获四川省第十七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

    学生社团“蒹葭汉服社”获“全国优秀大学生国学社团”;

    学校参加四川省第八届大学生艺术节展演,送展演的作品全部获奖,其中23件作品获一等奖,3件作品获二等奖,获奖比例和数量居全省第一。

    参加数学建模竞赛分别获得团体一等奖、团体二等奖各1项,参加“外研社杯”英语挑战赛获一等奖1项,参加“软银机器人杯”2017年中国机器人技能大赛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选派37名学生参加中央电视台2017年春节联欢晚会凉山分会场和元宵节晚会演出,参演《火舞欢腾》《情深谊长》《太阳出来喜洋洋》等舞蹈节目,受到一致好评。

  • 2016

    学校党委被中共达州市委授予党委中心组学习先进单位;

    《高盐难降解工业废水处理及回用》科研成果获四川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学校获全国高等院校工程造价技能及创新竞赛团体一等奖和三个单项一等奖。

    学校获全国啦啦操锦标赛大学乙组花球规定动作和大学丙组技巧3级规定动作两个项目第一名;

  • 2015

    学校被评为第四届全国新农村文化艺术展演先进集体;

    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思想政治工作委员会授予学校“2013—2014年度四川省高校后勤信息与宣传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我校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被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百佳大学生理论学习社团”;

    学校参加“舞动中国—排舞联赛”(四川赛区)荣获3项一等奖;参加全国总决赛获专业组大集体自编曲目一等奖,单人规定曲目一等奖,双人规定曲目一等奖。

    学校获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竞赛西南赛区一等奖;

  • 2014

    学校参加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艺术节暨四川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节,60件作品获奖,其中《致青春》《魂铸巴山》获第九届中国舞蹈“荷花奖”银奖,2件作品获全国一等奖,4件作品获全国二等奖,16件作品获四川省一等奖;学校被评为四川省大学生艺术节优秀组织奖。

  • 2013

    学校荣获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优秀单位;

    学校参加“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一等奖2项;

    学校参加省大运会获8枚金牌、4枚银牌、6枚铜牌;

    学校参加“蓝桥杯”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大赛(四川赛区)选拔赛获得4项一等奖;

    学校参加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总决赛获大众健美操四级体育院校组和普通院校组一等奖、有氧爵士舞一等奖、有氧舞蹈二等奖。

  • 2012

    《医疗与布道:中华基督教会在川康边地的医疗服务研究》《巴渠民歌文化研究》《中国近代文人生存状态与小说研究》3项成果获四川省第十五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学校获全国新农村文化艺术展演“金土地奖”优秀组织奖;

    学校参加“中华诵•2011经典诵读大赛和“中华诵•2011全国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获得四川省一等奖3项;

    学校获全国万人健美操总决赛第一名;

    学校获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曲棍球锦标赛亚军;

  • 2011

    学校参加全国第三届大学生艺术节暨四川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节,48件作品获奖,其中1件作品获全国一等奖,1件作品获全国二等奖,14件作品获四川省一等奖,15件作品获四川省二等奖,学校被评为全国和四川省大学生艺术节优秀组织奖。

    学校获“邮储银行杯”全国排舞大赛总决赛一等奖;

    学校获首届全国大学生曲棍球锦标赛乙组冠军;

    学校获四川省高校体育专业女子篮球赛一等奖,首届职工排舞大赛一等奖;

    参加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四川赛区)获特等奖,参加全国第十届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四川赛区)获一等奖,参加全国第三届大学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获一等奖,参加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二届“夏青杯”朗诵大赛(重庆赛区)获4项一等奖,参加2011年全国演讲与口才比赛获一等奖,参加全国大学生“党旗颂”演讲比赛获一等奖。

  • 2010

    省委统战部授予学校“2009年度统战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全国地方高校学报研究会授予学校学报“川陕苏区研究“为特色栏目;

    学校获全国啦啦操锦标赛暨全国啦啦操联赛揭幕赛第一名;

    学校获“浩沙杯”第九届全国万人健美操大赛总决赛一等奖,参加中华颂•2010年经典诵读大赛(四川赛区)获2项一等奖。

  • 2009

    学校被中共达州市委授予“四好领导班子”称号;

    学校被中共达州市委授予“四好活动”先进集体;

    学校被省社科联规划办评为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工作先进集体;

    学校荣获全国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优秀组织奖”;

    参加第六届中外诗词朗诵大赛获一等奖2项;参加“盛世中华”2009中国青少年艺术人才选拔赛(四川赛区)获一等奖;

    参加第三届中国优秀特长生艺术节(四川赛区)获一等奖。

  • 2008

    学校被中共四川省委、省人民政府授予省最佳文明单位;

    省委宣传部等授予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先进集体;

    学校被四川省教育厅授予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授予学校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

    省委宣传部等单位授予学校四川省抗震救灾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先进集体、优秀团队;

    学校参加“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二等奖1项;

    学校参加全国第二届大学生艺术节暨四川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节,29件作品获奖,其中1件作品获全国一等奖,3件作品全国二等奖,10件作品获四川省一等奖,7件作品获四川省二等奖,学校被评为全国和四川省大学生艺术节优秀组织奖。

  • 2007

    学校被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

    学校被四川省教育厅、省教育基金会授予“广州助学基金资助贫困学生工作先进集体”;

    学校被共青团四川省委授予四川省“五四红旗团委”;

    学校获四川省首届大学生校园歌手大赛银奖。


  • 2006

    学校被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授予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四川省优秀团队;

    学校被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等授予四川省留守学生关爱行动先进集体。

    学校被中共达州市委、市人民政府授予“四川省第十届运动会暨第六届残运会突出贡献奖”,被中共达州市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

  • 2005

    舞蹈《大巴山抬工汉》参加全国、全省首届大学生艺术节分获一等奖和优秀创作奖,被选送到人民大会堂参加汇报演出;

    共青团中央授予原计算机科学系团总支“五四红旗团支部”;

    《校校合作,共育基础教育合格师资的理论与实践》获省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发展高师化学专业学生教育能力的探索与实践》获省级教学成果奖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