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师生收看收听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0-10-23 作者:魏晓军、姜仕华;摄影:苏浩卿 编辑:魏晓军 点击:

10月23日,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我校师生通过多种形式收看收听大会直播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畅谈学习心得体会。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弘德楼三楼会议室进行了集中收看收听。党委书记王成端要求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爱国主义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收看收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上午10时,在热烈的掌声中,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说,70年前,由中华优秀儿女组成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期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发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历经两年零9个月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

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收看收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习近平强调,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锻造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砥砺不畏强暴、反抗强权的民族风骨;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汇聚万众一心、勠力同心的民族力量;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锻造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民族血性;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激发守正创新、奋勇向前的民族智慧。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必须坚持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壮大我国综合国力;必须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必须维护世界和平和正义,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习近平号召全体中华儿女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党委书记王成端讲话

王成端在收看大会直播后说,今天现场收看收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我们更加振奋、更有信心、更有力量、更加坚定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万众一心、攻坚克难,风雨无阻向前进,为决战决胜全面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奋勇前行。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人民军队崇高风范的生动写照,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具体体现。各党总支要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思政课教学内容,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爱国主义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压倒一切困难而不为困难所压倒的决心和勇气,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教师收看收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两位中心组成员围绕抗美援朝战争和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结合历史与现实和传承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作交流发言。

机关三党总支书记誾耀辉发言

机关三党总支书记誾耀辉从历史的角度界定了朝鲜战争与抗美援朝战争两个概念。他说,抗美援朝的精神就是不怕牺牲,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和勇于取得斗争胜利的精神。在我们的工作中,定要发扬这种精神,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断锤炼斗争本领,取得斗争胜利,努力实现学校“三步走”战略目标。

财经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兴贵发言

财经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兴贵对抗美援朝精神作解读。他说,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而精神往往需要从斗争中汲取。回望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9年光辉历程,正是在一场场具有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党带领人民凝铸起强大的精神力量,有力地推动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

学生集体收看收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文理学子也结合收看收听情况,表达内心的激动和对未来的坚毅执着。文学与传播学院刘帅同学说,作为一名身处在和平年代的大学生,不仅要明白当今和平来之不易,更要坚定地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抵御抗争的精神,强化时代意识,拓展国际视野,将自身命运同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努力提升自我修养,争取在不远的将来让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教师收看收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教师教育学院胡小兰同学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向前辈们学习,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

党委副书记侯忠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超,副校长徐晓宗、邓杰及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集中收看收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