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与达州市高新区举行合作共建高新发展研究院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1-01-23 作者:李沈航;摄影:苏浩卿 编辑:张莉 点击:

1月22日,学校与达州市高新区举行合作共建高新发展研究院签约仪式。学校党委书记王成端,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副校长朱兴华、邓杰,达州市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庞佑成,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朱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任黎,党工委专职副书记宁小礼出席签约仪式。会议由达州市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符宋主持。

学校与达州市高新区举行合作共建高新发展研究院签约仪式

王成端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此次合作协议成功签署表示热烈的祝贺。王成端指出,此次科技合作协议的成功签署,标志着校地双方的合作进入了新阶段。他要求,要积极整合发展资源,科技处要调动各方面力量,确保完成相关任务。要尽快进入工作状态,研究院负责人和相关研究人员要按照协议约定及时入驻;要加强对园区现有企业的调研,积极开展技术对接,针对园区产业发展,开展深入研究,形成高质量研究报告,为园区战略决策和跨越发展献计献策。要对接学校发展目标,研究院一方面与学校创新创业学院和博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加强合作,时刻关注学校创新创业项目中有孵化价值的企业,鼓励它们扎根高新区,为达州高新区创建国家级高新区贡献更多力量。另一方面,也要将研究院的发展壮大与学校硕士点建设目标结合起来,通过平台建设,充实研究力量,形成研究特色,在高质量服务高新区产业发展的同时,力争为学校2026年成功建成硕士点贡献应有的力量。

党委书记王成端讲话

庞佑成向学校领导顶着寒风、不畏严寒,推动校地合作、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一片赤诚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签约标志着高新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迈上新台阶,为高新区科学决策提供更加坚强的智力支撑。他希望四川文理学院加快组建一流科研团队和管理团队,尽快搬迁智能制造产业研究院入驻,推进研究院高效高质运转。他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仪式为契机,进一步深化科技研发、项目建设、企业招引、人才培育等领域合作,为达州融入“双城圈”、建好“示范区”,加快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贡献更大力量。

达州市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庞佑成讲话

刁永锋和朱挺分别代表学校和达州市高新区签署合作协议。

副校长朱兴华和高新区党工委办公室负责人柏江分别介绍学校和高新区相关情况。与会人员参观高新区玄武岩纤维新材料产业馆、重点实验室、兆纪光电、科技企业孵化器等有关实验室和企业。

学校党(校)办、科技处、校地合作处、智能制造产业研究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高新区党政办、党群工作部、科经局、科服中心、经合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