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4个党组织入选全省高校“对标争先”示范创建培育单位

发布时间:2021-01-22 作者:黄建华 涂德祥;摄影:邵康杰 编辑:张莉 点击:

1月20日,四川省2020年度高校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暨全省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示范创建集中授牌仪式在成都举行,会议宣读了示范创建培育单位名单,并向培育单位代表集中授牌。学校党委书记王成端出席会议,财经管理学院党总支入选“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单位、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和数学党支部入选“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单位,化工制药党支部赖川同志工作室入选“全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单位。

近年来学校党委以建设“对标争先”示范创建培育为契机,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党纪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培育为基、重在建设、典型引领、整体推进,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质量攻坚为动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推动事业发展为落脚点,在管党治党新成效上、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上、在办学治校展现新作为上、在全面从严治党呈现新气象上创新争先,从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保落实等方面持续固本强基,为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学校党委将围绕建设目标、紧扣建设任务、对照建设标准,创新工作方法、创建工作载体、创立典型示范,狠抓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增效,让党建工作成效看得见、摸得着。并从经费、政策等方面大力支持,指导4个培育单位打造党建阵地促形象建设,提升党员素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促进内涵发展,不断推进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努力做到“五到位七有力”即党组织领导和运行机制到位、政治把关作用到位、思想政治工作到位、基层组织制度执行到位、推动改革发展到位;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确保示范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带动全校党建高质量发展。

2020年度,全省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示范创建单位包括四川大学党委等10个示范高校,四川农业大学动物营养研究所党委等50个党建工作标杆院系,西南石油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钻井提速科研团队党支部等100个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以及100个“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各培育单位建设周期为两年,培育期满后,省委教育工委将组织对培育单位进行考核评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