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委书记王成端调研督导二级学院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13 作者:张莉;摄影:邵康杰 编辑:张莉 点击:

5月12日上午,党委书记王成端深入教师教育学院、建筑工程/生态旅游学院党总支调研督导党史学习教育。此次调研重点围绕二级学院党总支按照学校“1+8”工作方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院和党总支工作创新开展等方面进行。

党委书记王成端赴教师教育学院调研督导

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燮辞汇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他说,教师教育学院根据学校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工作方案,并全面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在教学质量工程建设、教研平台建设、科研项目申报、就业指导等方面切实为师生办实事,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各项工作有效开展,党风院风学风建设等取得较好进展和良好成效。下一步,教师教育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继续邀请专家开展专题讲座和现场学习教育,创新学习教育方式,进一步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好的成效。

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燮辞作汇报

建筑工程/生态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峰说,学院及时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明确党史学习教育任务和工作职责。学院将党史融入日常,组织师生聆听专题党课和党史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加深对党的伟大历史、重大理论成果、伟大贡献的学习和理解。学院还积极完善相关管理制度,与其他职能部门和校外企业加强联系沟通,为师生学习、工作、就业等办实事。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在加强管理、学科竞赛、课程建设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促进了学院教学管理更加规范,更加严格。

建筑工程/生态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峰作汇报

听取汇报后,王成端对教师教育学院和建筑工程/生态旅游学院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表示肯定,对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王成端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一个系统工程,学好党史意义重大。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注重系统谋划。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多,涵盖面广,二级学院班子成员要分工明确,党总支、党支部、教师和学生分别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事先做好安排,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党史学习教育要注重实际效果。要通过个人自学,聆听专家和班子成员党史宣讲,党支部书记讲党课,以及组织开展集体交流讨论和主题班会等,确定不同主题,以不同方式开展学习教育,要紧密结合教师和学生成长发展需求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实际效果。党史学习教育要注重融入日常。党史学习要聚焦学校“十四五”规划,聚焦学校重点工作,聚焦“申硕”工程,注重融入日常教学管理,加强和规范党的建设、教学管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等工作,全面加快二级学院建设发展。

党委书记王成端在调研督导会上讲话

他要求,要进一步抓好教职工和青年学生的党史学习教育,使师生真正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真正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学出对党的绝对忠诚,学出昂扬斗志,学出高昂的精气神,让师生的精神面貌得到很大的提升。要在为师生办实事方面继续开展创新性工作,进一步巩固现有成果,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让师生深切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实际变化。

党委书记王成端主持召开调研督导会

随行调研督导的同志就加强顶层设计、规范工作流程、提升规则意识、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管理和教学以及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运用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教师代表作交流发言

教师教育学院、建筑工程/生态旅游学院师生代表分别就党史学习教育心得、学习收获及意见建议作交流发言。

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互联网思想政治工作部、党委巡察办公室负责人,以及党史学习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调研督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