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二十二巡回指导组来我校开展巡回指导

发布时间:2021-06-24 作者:陈晓霞;摄影:苏浩卿 编辑:张莉 点击:

6月23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二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程微梦带队来校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程微梦一行列席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和专题党课,听取工作汇报、查阅资料,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指导。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成端汇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巡回指导组列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和专题党课

王成端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向全校处级以上干部作题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及经验启示”专题党课。他从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经验启示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改革发展取得的突出成绩和“十四五”发展蓝图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解读。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之所以取得如此伟大的历史性成就、发生如此深刻变革,根本原因在于我们党形成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和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坚持了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的进程中,我们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增强推动新阶段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动能。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本次专题学习重点篇目结合当前高等教育和学校改革发展要求,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开展了研讨交流。党委副书记侯忠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超、副校长徐晓宗分别结合疫情防控、全面从严治党和安全稳定等作交流发言,其他同志提交了书面交流材料。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汇报会

程微梦一行列席专题学习会和专题党课后,认真查阅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材料,听取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汇报并讲话。王成端在汇报中说,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党委常委会,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其他校领导为副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1+8”工作方案,明确了14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任务、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积极协同配合,突出重点工作任务,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突出专题学习、突出为师生办好实事、突出政治引领,在强化落实上重行动;坚持把个人自学与集中宣讲结合起来、把党史与学科专业发展史相结合、注重校内与校外相结合、注重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在拓展深度广度上下功夫;注重融入日常教育、融入校园文化、融入课堂教学、融入实践教学、融入社会服务,在推进常态长效上求实效。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二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程微梦讲话

王成端汇报了下一步的重点工作,提出要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和督导检查,加强政治引领和氛围营造,认真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庆祝大会,开展慰问走访和庆祝暨表彰大会,举办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歌舞演出。

程微梦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绩给予了肯定,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精心准备,工作扎实,推进有力;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严格按照省委有关要求认真落实,“自选动作”亮点纷呈,充分利用新媒体新载体拓展学习教育形式,真学实做,初见成效。她要求,学校党委要结合中央、省委的有关安排部署,进一步规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深入推进四个历史阶段的学习;要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际成效;要做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提前制定好工作方案;要进一步抓好“关键少数”,带动广大师生继续深入学习党史,坚定听党话、跟党走;要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党委书记王成端汇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王成端表示,学校将按照省委巡回指导组的要求,既要抓好日常,又要融入经常,结合有关要求进行再梳理、再总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认真准备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要继续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实事做细做实,以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推动学校改革发展。

党委副书记侯忠明,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公室、互联网思政部、学生工作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及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