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第六届全国环与代数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27 作者:张莉;摄影:苏浩卿; 编辑:张莉 点击:

6月26日至27日,第六届全国环与代数学术研讨会在我校莲湖校区召开,本次学术研讨会有来自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吉林大学、东南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等高校的200余名师生参加。党委书记王成端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大会组委会主席、南京大学丁南庆教授介绍研讨会相关情况,副校长朱兴华主持开幕式。

第六届全国环与代数学术研讨会

王成端对参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校事业发展的领导、专家学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和数学学院的发展情况。王成端指出,数学是自然科学的基础,也是重大技术创新发展的基础。数学实力往往影响着国家实力,几乎所有的重大发现都与数学的发展与进步相关,数学已成为航空航天、国防安全、生物医药、信息、能源、海洋、人工智能、先进制造等领域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撑,夯实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科学基础,已成为进入新时代基础研究发展的重要使命。他希望,专家学者以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为契机,就会议的各个议题展开深入探讨和有效交流,为推动高校数学学科建设建言献策,增进彼此的友谊,碰撞出思想的火花,促成若干共识的形成,为今后的合作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共同推动数学学科理论向更深更广的空间和领域发展。

党委书记王成端致辞

丁南庆指出,大家相聚在达州,旨在当面交流环与代数及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加强同行之间的合作和联系,促进本领域的研究水平进一步提高。他说,感谢四川文理学院积极申办本次会议,感谢学校各级领导对本次会议的关心和帮助,感谢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他简要介绍了前5次会议的情况,对本次会议的内容进行说明,并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大会组委会主席、南京大学丁南庆教授介绍研讨会情况

研讨会组织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来自各高校的代数学者共进行了8个大会报告和46个分组报告,涉及环与代数学的各个前沿领域。

专家学者作大会报告

浙江大学李方教授、上海大学王卿文教授、山西师范大学张勤海教授、南京工程学院毛立新教授、兰州交通大学梁力教授、浙江工业大学朱海燕教授、上海大学高楠教授、华侨大学林增强教授分别作大会报告。北部湾大学唐高华教授、北京工业大学姚海楼教授、吉林大学孙晓松教授、山西师范大学曲海鹏教授、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高增辉教授以及四川文理学院刘仕田副教授等46位专家学者分别作分组报告。

专家学者作分组报告

环与代数学术研讨会是该专业领域全国性最高水平的学术会议,旨在共同探讨数学学科发展,交流前沿学术思想,分享最新研究成果。研讨会由数学学院承办,经过前期的精心筹备,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数学学科建设提供了更好的学习和交流机会。

与会专家合影留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