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史融入课程思政”暨第九届青年教师优质课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6-28 作者:张源 编辑:张莉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师课程思政水平和综合素质,做到“课程有思政,教师讲育人”,6月23日以来,学校分批次举行了“党史融入课程思政”暨第九届青年教师优质课决赛。副校长程碧英到决赛现场进行指导。

为做好“党史融入课程思政”暨第九届青年教师优质课决赛,活动设立了“精彩一课”思政组、自然科学组、人文社会科学组三个组别。从初赛到决赛,各二级学院前期进行了严格的预赛遴选,历时两个月,最后34名教师入围校级决赛。参赛内容根据教师提交的五个教学节段于赛前随机抽签决定,进一步增强了决赛的公平性。

决赛现场,老师们情绪饱满,逻辑清晰,语言生动,课堂流畅自如,润物无声。教学中,参赛教师将课程思政元素充分融入课堂教学,既增加了教学的深度与广度,也培养了学生科学的思维方式、增强了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本次优质课决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三大板块组成,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三者权重分别为20%、75%、5%,均采取现场评分方式进行。决赛评委由相关二级学院院长、教学督导专家、历届青年教师优质课竞赛获奖选手等组成。各评委组组长对参赛教师比赛情况进行集中点评。各参赛教师所属教研室主任、部分青年教师代表进行现场观摩。

博学不穷,笃行不倦。优质课竞赛既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又是学校新一轮教学改革的再出发。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不断加强课程思政建设,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学校的教研之路定能行稳致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