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树牢理想信念 助力教育振兴

——学校举行2022年春季赴金阳县顶岗支教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22-02-26 作者:王运璇;摄影:苏浩卿 编辑:张莉 点击:

2月25日,学校在莲湖校区举行2022年春季赴凉山州金阳县顶岗支教工作会暨出征仪式。党委书记王成端、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出席出征仪式并为支教团授旗。出征仪式由副校长程碧英主持。

学校高度重视凉山州顶岗支教工作,结合金阳县教体科局的需求,经广泛宣传、认真组织、严格审核,本次顶岗支教团由40余名思想政治素质过硬、专业基础扎实、师范技能较强的学生和2名带队教师组成。

出征仪式上,王成端指出,文理学子持续奔赴凉山顶岗支教,是担负推动凉山教育发展,助力凉山乡村教育振兴的具体实践。他要求,全体支教学子,提高站位,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响应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号召,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凉山教育从“追赶之路”跨入“鼎兴之路”,迈步“奋进之路”。潜心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在教学工作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才干,为自身教师职业发展奠定扎实基底,成长为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成就自我人生价值。严于律己,做好表率模范将纪律和责任牢记于心,遵守学校实习规章制度,服从支教学校管理,用实际行动践行教育初心使命,不负嘱托、不辱使命、脚踏实地、砥砺奋斗,书写青春的华彩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刁永锋要求支教学生,牢记教育初心,树立师德典范。要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投身于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肩负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勇担时代使命,锻炼过硬本领。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认真钻研教材、认真备课、认真施教、认真做好班级管理,虚心向基层学校教师全面学习,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严守纪律规矩,做好成长引领。要以身作则,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尊重风俗文化,服从安排,发挥文理学子“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精神,虚心学习,作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牢固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要增强安全责任意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杜绝安全事件发生,做细做实安全工作。

教务处处长陈熙隆详细部署支教工作。支教教师代表刘士川,学生代表唐小敏、黄苑瑞分别发言。

为确保此次支教工作顺利开展,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高度重视,通力协作,认真组织,就生活保障、岗前培训等多方面做了充分准备。

党(校)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互联网思想政治工作部、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团委、武装保卫部(处)、后勤服务处、校医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二级学院院长、带队教师、支教团全体学生参加出征仪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