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顺利完成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6 作者:商小春,摄影:苏浩卿 编辑:张莉 点击:

5月14日、15日,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在我校莲湖校区顺利举行,来自达州、巴中的1700多名考生参加考试。党委书记王成端,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党委副书记侯忠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超,副校长邓杰以及达州市教育考试院相关人员莅临现场指导考试工作,巡视考试情况。

王成端一行对候考室、抽题室、备考室、隔离考场等进行了一一巡视,并对本次考试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王成端指出,教师资格考试是国家重要考试之一,涉及国家教师队伍建设,事关考生切身利益,一定要认真组织,严格把关,规范程序,严格考风考纪,保证公平公正,高质量完成考试任务。同时,他强调,目前国内多地疫情散发,考试组织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前做好风险研判和应急预案,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和组考工作,确保本次考试“零失误、零疫情、零风险”。

刁永锋在巡考中说,本次考试准备充分,组织有序,过程流畅,考风纯正,充分体现了学校考试组考水平,彰显了学校服务地方的能力。同时,他强调,本次考试任务重,压力大,要进一步做好考试协调、组织工作,加强沟通协作,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做实做细各项考试工作,圆满完成考试任务。

学校高度重视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工作,为进一步做好考试的各项准备工作,专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指导考试工作开展。5月9日上午学校召开了考前工作协调会,明确各职能部门职责;5月12日下午召开考务培训会,对考务工作与流程管理进行了细致安排;5月13日下午召开考官动员会,对本次面试考官进行了专题培训,要求考官提高政治站位,严守考试纪律,坚持评判标准,提高面试能力。

本次考试,共设考场39间,候考室3间,抽题室、备考室3间,备用考场2间,发热(隔离)考场1间。在教务处、校纪委办公室、校办公室、学生工作处、后勤服务处、文科实验实训中心、信息化建设与服务中心、保卫处、国资处、团委等部门的通力配合下,本次考试工作顺利完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