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走访调研达州高新区企业和科研平台

发布时间:2022-05-18 作者:马建堂;摄影:李昌荣 编辑:张莉 点击:

5月17日,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赴达州高新区四川衡耀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四众玄武岩纤维技术研发有限公司及正在筹建的厅市共建玄武岩纤维及复合材料四川省重点实验室走访调研。刁永锋参观了企业展厅、生产线、玄武岩纤维产业馆和重点实验室,并召开座谈会,重点就达州市玄武岩纤维产业人才聚集、技术公关、学生联合培养和精准就业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四众公司董事长余胜主持座谈会。

刁永锋表示非常高兴到两家企业调研,对衡耀公司、玄武岩纤维产业馆及重点实验室印象深刻。刁永锋谈到,达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锂钾资源和玄武岩纤维等新材料产业发展,学校扎根达州,有责任和义务围绕达州“3+3+N”重点产业,加强科学研究和聚集人才。为服务达州产业发展,学校布局了化工环保等八大学科专业群,确定了资源与环境等四个重点学科,设有化学工程与工艺、水质科学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机械电子工程等工科专业,培养的人才大约有35%留在达州和服务达州。

对于企业提出的需求,刁永锋说,一是学校以市校为契机将全力推进在高新区筹建以新工科为主的校区,致力于服务达州产业发展需要,为企业精准培养人才;二是加强产学研合作,学校全面支持与四众公司联合申报厅市共建玄武岩纤维及复合材料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度开展项目合作和技术攻关,以此为基础和纽带,为下一步联合建立分析测试中心做好铺垫;三是深化产教融合,做到企业的技术问题就是学校教师的科研课题,企业的技术需求就是学校科研工作者的追求。企业与学校可在本科学生培养、员工培训、课程联合开发、项目合作攻关、人才互聘共用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全面合作。

化学化工学院院长赖川表示,达州市及高新区正大力推动玄武岩纤维产业发展和奋力打造中国“纤谷”,化学化工学院将以产业发展和企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在产学研合作、人才共管共用、学生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

本次调研是落实市校合作、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产学研深度合作的重要举措之一,相关企业和研究平台高度重视本次调研。四众公司董事长余胜表示,厅市共建玄武岩纤维及复合材料四川省重点实验室是达州市新型复合材料研究的重要创新平台,在和四川文理学院的长期合作中,已取得显著成效。衡耀科技副总经理冯远际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情况和面临人才招引困难的现状,表达了共同培养人才,加强全面深度合作的意向。

校办公室、科技处、招生就业处、化学化工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陪同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