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研聚才探新路 访企拓岗促就业

——党委书记王成端率队调研科研单位和合作企业

发布时间:2022-05-23 作者:姜约、陈峥峥、曾怡;摄影:苏浩卿 编辑:张莉 点击:

为探索在中心城市开设科研机构汇聚人才的新路径,同时广泛联系合作企业,开拓更多毕业生就业岗位,5月19至20日,党委书记王成端率队先后赴西南科大成都创新研究院、四川远海国际旅游集团、成都国信安信息产业基地有限公司等科研机构和企业调研交流。

在西南科大成都创新研究院调研期间,王成端参观了该院与清华大学共建的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听取了张华院长从背景文件、战略区位、发展规划等7个方面对研究院所作的全面介绍。王成端指出,西南科技大学举办成都创新研究院,目的是为了走出一条在一线城市开窗口、建平台、聚人才的发展新路径。四川文理学院五年前就成立了成都研究院,同样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达到强科研、聚人才的目的,但是由于多方面原因没有很好地落地。他建议双方充分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探索创新研究院这一发展路径,精准对接政企发展需求,真正实现高校基础研究链与地方区域经济发展需求链的双链融合,有效解决“政产学研用”通道不畅、教育与经济“两张皮”等问题。

在中网信安科技有限公司、四川远海国际旅游集团和成都国信安信息产业基地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王成端一行先后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分别召开座谈会与相关企业就人才培养、实习实训、人才招聘、产教融合、合作研发、创新创业等合作内容展开深入交流,达成了合作共识。在听取相关企业有关企业发展现状、业务范围、人才需求等相关情况介绍以后,王成端指出,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大学生就业形势不容乐观,当前正是毕业生就业的关键时期,相关部门要抓住关键时间节点,与相关企业展开深入沟通,共同寻求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实践实训、就业创业等新的合作契机,不断拓展合作空间,尽可能为毕业生搭建更大更宽更广的实习实践和就业平台,进一步畅通就业渠道,全力推动学校毕业生实现高比例、高效率、高质量就业。

副校长邓杰及党委组织部、党委(校)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招生就业处、校地合作处、智能制造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等二级单位负责人陪同参加上述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