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扶贫干部助力帮扶村少年求学圆梦

发布时间:2020-08-31 编辑:张莉 点击:

8月24日,学校派驻凉山州布拖县乐安乡洛恩村驻村干部蒲江勇从洛恩村不远千里前往广安岳池县参加了一场特别的捐赠仪式,来自岳池县爱心人士袁波和重庆优师文化艺术培训中心教师白雪锋对岳池一中新生且沙拉黑、且沙呷里兄弟2人进行爱心捐赠。

且沙拉黑、且沙呷里来自四川省凉山州彝族自治州布拖县乐安乡洛恩村,他们的父亲于今年2月因病去世,母亲阿根么什哄带着4个孩子在广安务工,拉黑、呷里在岳池县高桠读初三,还有1个妹妹和1个弟弟在同一所学校读初一和小学四年级。今年中考,拉黑、呷里2人没有因失去了亲人放弃学业,而是化悲痛为力量,考上了岳池县第一中学。

7月22日,蒲江勇收到拉黑、呷里两兄弟的微信:蒲叔叔,我和弟弟要上高中了,但是我爸爸不在了,想请你担保贷款交学费……蒲江勇收到信息之后就立即打电话告诉他们放宽心,并会尽力帮助他们顺利走进学校。

蒲江勇对他们家的困难情况十分熟悉,随后便联系了岳池县第一中学校长唐有志、爱心人士袁波和重庆优师文化艺术培训中心教师白雪锋,并将2人的家庭情况告诉他们,希望能对兄弟俩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贫困地区孩子求学圆梦。他们纷纷表示,拉黑和呷里勤奋求学的精神十分值得肯定,愿意资助2人高中阶段的学费和生活费,让其安心读书。

在捐赠现场,袁波、白雪峰2位爱心人士共捐资10000元作为拉黑和呷里两兄弟第一学年的生活费,并表示,后续将“一对一”结对帮扶,承担兄弟2人3年全部费用。

唐有志说:“一滴水能反射出太阳的光辉,一份爱心足以体现社会的温暖。本次捐赠活动非常有意义,感谢爱心人士对拉黑、呷里的帮助,感谢脱贫攻坚战场驻村干部对岳池一中高一新生的殷切关心,贫困山区走出来的孩子不容易,学校将随时关注2人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同时希望他们将这份爱心化为学习的动力,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感谢学校、驻村干部、爱心人士对我们的关心、鼓励和资助,今后我们兄弟2人将怀着感恩之心努力学习,立志报效祖国,绝不辜负学校、家庭、社会的期望。”且沙拉黑手握爱心捐款激动地说。

蒲江勇让阿根么什哄安心陪孩子们读书,家里的事有驻村工作队,有困难可放心的交由他们处理。并特别叮嘱拉黑和呷里:“古有孟母三迁,只为求学。今有爱心人士助你们圆梦,你们一定不要辜负父母对你们的养育之恩、岳池一中对你们的教育以及爱心人士的无私资助,要将他们的爱心和期望化为学习的动力,用优异的成绩作为回报,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