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学子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9-30 作者:郭春丽 摄影:苏浩卿 编辑:张莉 点击:

近日,从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和四川省组委会获悉,我校参加的“2020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再创佳绩,获四川省一等奖1项,四川省二等奖2项,四川省三等奖6项。

2020年数学建模工作从4月启动,到9月底结束,历时半年,经历了5-6月校级选拔赛;7-9月的暑期线上培训、赛前模拟训练和全国竞赛四个阶段。由于受疫情影响,各参赛队伍和培训教师在线上培训和训练方面遇到了许多困难。比赛期间,教务处、数学学院、文科实验实训中心、保卫处等相关部门,协调并解决了培训和竞赛期间的所有问题,为竞赛的顺利举行提供了有力保障。在疫情期间开展此次竞赛能取得丰硕成果,离不开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更离不开每位参赛选手的不懈努力。

数学建模竞赛是目前我国所有学科竞赛项目最难获奖的竞赛项目之一,也是含金量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学科竞赛之一。参加全国大学生建模竞赛,既能加深学生对所学知识的理解,又能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更能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数学建模是数学知识与应用能力共同提高的综合体现,是启迪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培养复合型、应用型人才的重要途径。我校从1995年开始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先后有15支参赛队获得国家奖励,85支参赛队获得省级奖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