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云网络语言实验室建设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0-09-30 作者:胡栖铭 编辑:张莉 点击:

为了保证南坝校区英语专业和大学英语听力、口语课程的教学,实现“以网络教学平台为依托、以学生为中心,教师为主导,教师课堂授课与学生课外自主学习有机结合”的多元化教学,丰富学生的学习和实践平台,国有资产管理处全力建设南坝校区语言实验室,现已初见成效。

本着资源共享、提高效率的原则,国有资产管理处经过充分调研和专业测试论证,提出在智能制造学院现有机房建设语言实验室的方案。即在硬件与语言实验室共享的信息安全实验室基础上,添置必需的软硬件,实现云网络语言教学,达到共享高效的目的。经过近半个月的安装、调试、测试,拟采用的语言教学软件顺利地在云网络平台上运行。外语专业教师现场试听后也表示,语言实验室的网络、频率响应、声音延迟、耳机麦克等均达标,可以满足教学需求。随后一周新生语言课程实际教学过程顺畅,效果良好。

云网络语言实验室的成功建设,不仅有助于提高学生“听”“说”“读”“写”“译”等各方面的专业技能,使有限的课堂教学向课外延伸,更将影音视频、图形图像、动画以及文字等多媒体信息实时动态地引入到教学过程中,全面拓展了教师的教学手段,支撑了教师的横向项目设计。该实验室在课余时间成为学生的研讨基地,丰富了学生的实践活动,也是学校对外展示和宣传的重要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