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微电影《选择》获四川省“我心中的思政课”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0-10-23 作者:张莉、姜仕华;摄影:苏浩卿 编辑:张莉 点击: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2020年“我心中的思政课”——四川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作品评选结果,我校报送的微电影作品《选择》被评为二等奖。

《选择》取材于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一群大学生将思政课上获得的精神和思想力量化为帮助农民销售农产品,助力脱贫攻坚战的生动实践。今年受疫情影响,一些农产品出现滞销困境,一群青年大学生在一次思政课实践课中了解到当地水果销售困难,于是便通过申请创新创业项目的方式,创设电商平台,开通网络直播,全面介绍当地特色水果,帮助农民扩大销路,增加收入。

剧中女主角为帮助农民,放弃城市就业机会,毕业后就选择来到农村。而男主角刚开始选择在城市工作,但由于受女主角的感染,后来也选择回到农村,一同帮助农民销售水果。他们在网络直播的同时,还带领其他同学来到农村,广泛走访调研,了解农民的产业发展愿望和需求,积极帮助农民脱贫致富,展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担当作为,在脱贫攻坚的广阔天地里展现才华。

该微电影作品剧情充满起伏,人物充满思想矛盾斗争,画面构图巧妙精细,较好的展现出思想性、教育性、艺术性、观赏性,作品以较高的分数获得二等奖,并被省委教育工委推荐到教育部参加全国评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