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0届毕业论文(设计)专项检查工作结束

发布时间:2020-10-27 作者:高晶;摄影:苏浩卿 编辑:张莉 点击: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精神,加强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管理,评估处组建专家组深入文学与传播学院、政法学院等7个二级学院,开展2020届毕业论文(设计)专项检查。

从检查的总体情况来看,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运行管理规范,规章制度健全,指导过程较为认真,评定成绩合理,论文(设计)质量持续提升。尤其是在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下,仍实现了“质量不减、标准不降”的目标,值得肯定。2020届学生来自实践环节的论文比例高达80%以上,充分体现了“三心四能五复合”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目标,符合学校应用型本科院校办学定位。

此次毕业论文(设计)抽查,评估处精心策划、周密组织,在内容、形式、流程等方面进行了创新。抽查内容涵盖运行管理、选题价值、指导过程、评定结果等方面,意在全面了解2020届毕业论文(设计)的整体质量和水平;抽查形式将集中抽查调整为深入二级学院抽查,涉及专业更广,查阅面更大,数量达1797篇;抽查流程采用二级学院自评与集中抽查相结合、现场反馈与总结通报相结合,务求取得实效。

毕业论文(设计)是高等学校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过程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是高等学校深化教学改革,加强内涵建设的一个重要抓手。评估处将不断完善评价标准,革新检查形式,科学规范检查,及时做好总结反馈,促进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持续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