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长刁永锋解读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

发布时间:2021-01-08 作者:黄宏恩;摄影:盛紫微 编辑:张莉 点击:

1月7日晚,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为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讲授《贯彻落实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推动四川发展再跃新台阶》,并与师生亲切交流,答疑解惑。

刁永锋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的提出、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的四川部署、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意义、四川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举措”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对成渝双城经济圈推动四川未来的发展进行了解读。

在谈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部署时,刁永锋详细介绍了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的四川部署,即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定》,对于全省上下牢牢把握“两个大局”,肩负新使命、抢抓新机遇,全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实施,在新的历史起点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他从“国家层面、成渝地区、四川发展”三个方面深刻解析了推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意义,他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一盘大棋局,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也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动员各行业、各领域、各方面共同参与,他结合学校八大学科专业群建设,详细阐释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举措,鼓励同学们要增长本领,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

校团委书记成华军主持会议,青马班班主任、小组导师及全体青马学员参与了本次培训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