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委副书记侯忠明与青马学员畅谈理想、信念和使命

发布时间:2021-01-08 作者:陈懿;摄影:刘乐朗 编辑:张莉 点击:

1月6日下午,党委副书记侯忠明在图书馆以“理想·信念·使命”为主题与第十一期青马学员展开讨论交流。

侯忠明以“什么是青马学员”“如何培养一批优秀的青马学员”“十九届五中全会与青马同学的关系”“你了解到的2020年年度热词有哪些”四个问题为切入点,生动诠释了“青马”的核心要义。在回答“什么是青马学员”这个问题时,他指出,青马学员是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培养起来的具有使命担当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他希望学员们经过一年的集中培养,四年的跟踪培养后能够成长成为开口能说、提笔能写、是非能辨、遇事能干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侯忠明从“我是谁”“我们身在何方”“我们去往何处”三个方面指明了青马学子的责任担当、使命任务、理想追求和路径方法。他希望青马学员认识到自己身处在一个需要一大批有梦想憧憬、有理想信念、有思想厚度、有使命意识、有创造活力、有担当能力的青年才俊的时代,要不断践行自己的使命担当,认准平台,提高学习认识、聚焦学习内容、讲究学习方法、注重学习成效,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与接班人。他要求青马学员学好理论知识,在实践中磨练自己,坚持知行合一,全面发展,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自己,成为更优秀的自己,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

校团委书记成华军主持会议,青马班班主任、小组导师及全体青马学员参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