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第四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17 作者:程萍;摄影:陈萍 编辑:张莉 点击: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5月14日上午,机关第四党总支邀请了退役越战老兵潘昕同志在望月楼会议室作题为“老山越战经历”的专题宣讲。机关第四党总支全体党员、科级干部,后勤处级干部聆听宣讲。

潘昕说,当前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全国人民都过上了小康生活,这在四十年前几乎是不敢想象的奢望,“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历史才是最好的见证”。

潘昕打开了尘封数十载的记忆,分享了他当年在越南战场上的亲身经历。他回忆到:“我是1981年参的军,1984年入党,同年4月参加了老山自卫反击战,在鲜血淋漓的真实战场上,我和战友们为了祖国、为了人民,冒着敌人的枪林弹雨,不怕牺牲、勇敢作战、出生入死,我很幸运地活下来了,并在战斗中荣获二等功,但是我的战友们,却永远留在了那片土地上。”

潘昕结合大量的老旧照片和自身经历,将战士们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事迹生动地展示在大家眼前,带领全体干部、党员重温了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他从“4·28收复老山作战”讲到“6·12老山防御战”,最后讲到“7·12大捷”。讲到动情处,他几度哽咽。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大家沉浸于潘昕的战斗故事中,且感怀当下和平年代的幸福。

聆听着荡气回肠的战斗故事,遥想枪林弹雨的战争场景,参会党员被以潘昕为代表的革命战士英勇杀敌的战斗精神所折服。大家纷纷表示,潘昕的讲述让我们真实地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现在的岁月静好都是因为往昔革命先烈的牺牲奉献;我们要珍惜和平时光,发扬老山精神,努力工作,不负厚望,不负初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