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圆满完成2021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面试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8 作者:商小春 编辑:张莉 点击:

5月15日至16日,2021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面试)在学校莲湖校区进行,来自达州、巴中的2376名考生参加考试。副校长程碧英带队巡考,检查指导考试工作。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招考办主任刘国强及市招考办副主任顾林等来校巡考。

考试期间,程碧英一行逐一对候考室、抽题室、备课室以及各考场运行情况进行检查,指导督促各项工作严格遵守规范和时间节点,确保整个考试平稳有序进行。程碧英强调,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属于国家教育考试,是建立健全中小学教师准入机制的重要内容,是增强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社会公信力和专业认同度的重要过程,是识别和选拔教师的关键环节,是一项政治性、原则性、专业性、权威性、前瞻性都很强的工作,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全力做好各项考试工作,确保圆满完成考试任务。

本次考试设置考场54间,候考室3间,抽题室、备考室3间,发热考场2间。教务处、纪委、信息化建设与服务中心、后勤服务处、武装保卫处等部门通力合作,切实做好了考试安排、物资准备、技术支持等工作,整个考试秩序井然、考风纯正、平稳正常。

为进一步做好本次考试各项准备工作,5月14日上午,学校召开了考务工作培训会,对考务工作与流程管理进行了细致安排。5月14日下午,学校在莲湖校区多功能厅召开了2021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面试考官动员会及培训会,要求考官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严格面试规则,严守考试纪律;坚持评判标准,提高面试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