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格桑泽仁教授来校作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18 作者:罗天 编辑:张莉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队伍,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师生关注自身身心健康,培养积极乐观的心理品质,促进学生身心可持续发展。5月16日,学校特邀著名心理学家、得觉学派创始人、四川大学格桑泽仁教授来校作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格桑泽仁教授分别作题为“各司其职,多元共治——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的资源整合”和“突破新格局,迎接新未来”的讲座。格桑教授结合实际,深入细致地阐述了压力根源、表现及危害,应对压力的方式方法,以及情绪的管理、放松和调节的主要途径;并介绍了智慧人生、人生智慧,用现场互动的方式剖析了得觉理论的“自——我”认知,让大家感受到“得觉理论”的精髓。他说,“得觉”是“得到”和“觉悟”的简称,即得到感知世界的能力,觉悟人心的每一个情绪与过程,喜悦地生活、智慧地生活。他还针对师生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一一悉心解答,并提出了合理建议和科学规划。他希望,通过专题讲座,提升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和辅导员的心理健康教育能力;引导学生感悟生命的韧性和活力,增强自己对现在和未来的信心,养成自尊、自信、自强、乐群的心理品质,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之中。

格桑教授妙语连珠、深入浅出、风趣幽默,其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让师生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副校长李壮成在主持讲座时要求,要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全面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及时准确了解大学生思想动态和心理健康状况,着力构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长效机制。

学生工作部(处)全体人员、全校专职辅导员、专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二级学院心理健康联络员以及师生代表600余人聆听讲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