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制造学院赴万州开展“锋行直通车”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7 作者:李林 编辑:张莉 点击:

依托学校牵头成立的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高校联盟,7月12日起,智能制造学院18名师生联合重庆三峡学院,赴“万达开”三地开展“锋行直通车”乡村振兴实践活动。实践团充分结合智能制造学院专业特色,通过科技展示、科技小课堂、家电义务维修、 党史宣讲、访问老党员、垃圾分类知识宣讲等形式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队成员合影

13日,实践团参加由重庆三峡学院主办的“高校联合·校地共建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实践团成员参加高校联合·校地共建乡村振兴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实践团一支小分队在民族广场开展了义务维修,为群众维修电风扇、电热水壶、插座、电磁炉和电饭煲等家电100余件。实践团另一支小分队在恒合民族中心小学和近200名小学生一起开展精彩的“科技小课堂”和“红色小课堂”,向他们分享了智能机器人、无人机的知识以及达州的红色文化。小朋友们近距离操控了智能机器人,组装制作摇头风扇和“天问一号”太阳能电动小车。组装完成后很多小朋友都很高兴地说:“看到亲自操作完成组装后的小风扇转起来、电动小车跑起来,我们都太开心啦!”。

实践团成员为小朋友介绍激光打印、无人机,维修家电等

7月14日,“锋行直通车”实践团成员采访并看望了“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听他们忆往昔,感叹当下的迅速发展。队员们还走街串巷,发放红色文化宣传册400余份,分发垃圾分类小知识手册300余份。

“锋行直通车”实践团师生与“光荣在党50年”的爷爷奶奶合影

光荣在党50年的向杰爷爷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你们做的这种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现在的青年大学生正迅速成长,成长为对国家和社会有贡献的人!”鸿凤村村民刘光钧说:“随着社会的发展,垃圾种类越来越多,希望你们此次的活动能够让大家了解更多垃圾分类知识,重视环境保护,并落实到实际的行动中去!”

实践团队成员向当地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实践团队长廖子凡说:“我很开心我能为乡村振兴出一份力,希望我们能圆满完成这次实践活动,为老百姓带来小小的快乐、幸福和满足,自己也能增长见识和才干。有了这样的经历,更加坚定了我以后扎根基层的决心,希望能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添砖加瓦。”

实践团在恒合民族中心小学与小朋友们合影

实践团队员代青勇说:“从达州到万州,这一路山水风光太美了。‘万达开’区域一体化,在优化资源配置的基础上深入合作发展,相信这个区域会越来越好。我相信,我们所做的一切,都将为我们国家的美好未来作出贡献,强国有我,请党放心!”

实践团成员彭颖向当地乡亲们宣传党史、校史

实践团队员彭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能够在此次实践中承担党史、校史宣讲任务,觉得非常自豪和骄傲,让万州人民更加了解达州。在宣讲过程中,也拜访了几位老党员,同他们交流,感受他们言语间的责任与担当,也激励我要向他们学习,更新观念,与时俱进,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理论知识,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干部。”

团队与重庆三峡学院校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团队、教师教育学院团队合影

广大青年学子要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此次“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智能制造学院的师生们练就过硬本领,扎实为群众办实事,全面展现出我校师生积极向上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