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第十三届“新苗杯”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1-30 作者:罗雨茜;摄影:苏浩卿 编辑:张莉 点击:

11月25日,第十三届“新苗杯”辩论赛决赛在莲湖校区多功能厅举行。党委副书记侯忠明出席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决赛包括冠军争夺赛和季军争夺赛两场。辩论正反方围绕辩题唇枪舌战,在比赛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体现出文理学子的求真求实、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赢得场下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比赛后,建筑工程学院、生态旅游学院代表队获得冠军,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代表队获得亚军,文学与传播学院代表队获得季军,文学与传播学院代表队的曾柯嘉同学获得“最佳辩手”。

本次决赛评委由教学督导委员成良臣教授、王道坤教授,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余文盛教授,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王小奎教授,中华传统文化学院副院长熊明川教授担任。评委们分别对两场辩论赛作点评,肯定双方辩手的风度,赞扬同学们的理论构架、观点陈述、情感表达、语言运用、团队合作等方面的良好表现,并对改进提高提出意见建议。

每年一届的“新苗杯”辩论赛是学校培养学生思辨能力、表达能力、合作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校园学生品牌活动之一,是鼓励和引领文理学子努力成长为“三心四能五复合”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的重要载体和平台。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指导教师和学生代表、论辩协会会员代表等师生观看比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