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书馆表彰一批图书管理优秀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2-05-11 作者:张琪琪 编辑:张莉 点击:

5月7日,图书馆召开图书管理优秀志愿者表彰会,对2021年度到馆频率、服务时间超过50时数的53名志愿者进行表彰,并颁发优秀志愿者证书。

图书馆馆长李国荣作“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青年志愿服务常态化”主题发言。他强调,志愿服务是培育、弘扬、践行、捍卫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工作抓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开展志愿服务的方向和统领,两者通过行、善、立、德链接,相辅相成、相得益彰。他希望,在未来依托图管会成立活动团支部,设立青年志愿者分会;参考中国青年志愿服务的星级评定制度和奖章授予制度,不断完善图书馆志愿者表彰机制;在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的同时,积极传播书香文化,带动更多人充分利用图书馆信息资源。

图书馆副馆长曾承莉宣读表彰决定。她说,未来志愿服务活动应多助力发挥图书馆的文化教育职能,向全校推广图书馆的资源,搭建好图书馆与读者的桥梁,要深入读者,做好文献资源宣传服务。

优秀志愿者代表张来蕾、刘艳淑分别分享志愿心得。张来蕾说,看似简单的图书上架、排架工作其实也有很多技巧。刘艳淑说,通过一次次活动的组织和策划的撰写,提升了自己的能力,更加深刻地明白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和作为志愿者的意义。

参会老师及志愿者代表还针对图书馆工作及图管会志愿服务活动提出了良好的意见和建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