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长刁永锋调研二级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暨学科专业群建设

发布时间:2022-05-11 作者:苟聪聪 编辑:张莉 点击:

近日,校长刁永锋在博文楼主持召开二级学院“十四五”规划暨学科专业建设调研会。副校长徐晓宗出席会议。

刁永锋指出,此次调研是推动学科专业建设的重要实施步骤,也是全面加强相关二级学院合作交流,促进资源整合的重要契机。他说,学科建设是高校的根基和骨架,大力加强学科建设,为专业建设提供支持,为人才培养提供保障,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对外交流合作提供基础、载体和平台,应全面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增强学校综合实力,推动学校整体发展。他重点阐述了学科专业群建设的现实背景、总体构想、建设路径和保障措施。提出了把公共管理MPA列入学校第二批专业硕士点建设的重点学科的初步构想。

与会二级学院负责人进行工作汇报,就十四五规划的重点任务、指导思想、保障措施,专业群建设的状况、建设成效、面临的现实困境及下一步工作设想作了全面、系统的汇报交流。

在评议环节,副校长徐晓宗教授从党建如何引领学科怎么建设,人才怎么培养,师资如何培育等角度阐述了他的思考与认识。校办、教务处、人事处、科技处、发展规划处、四川革命老区负责人围绕与会二级学院的工作汇报,从十四五规划的科学性、合理性,与学校规划的有机衔接性,学科专业群建设的目标指向性等多个维度进行了点评交流。

财经管理学院、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康养产业学院副处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