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2020年高校新任教师职业技能(岗前)培训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8-31 点击:

新任教师:

根据四川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关于做好2020年高校新入职教师职业技能(岗前)培训集中培训阶段有关事宜的通知》(川高师训〔2020〕10号)的要求,现将我校2020年新任教师职业技能(岗前)培训集中培训阶段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2020年新接收的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毕业生(含博士毕业)及其他拟申请高校教师资格的人员。已取得教育学专业硕士学位、教育学专业博士学位的人员或受聘副教授(含副研究员)及以上职务的人员,可不参加培训。

二、培训模式:按照四川省新一轮教育体制机制改革试点的相关要求,为准确把握教师队伍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提高高校新入职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按照《四川省教育厅关于改革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职业技能(岗前)培训内容和方式的通知》([2018]368号)要求,培训模式为“集中培训+线上学习+返岗教研”相结合的混合型培训,时间为半年。

三、集中培训时间:集中培训时间20天。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教育部对新冠疫情的防控要求,适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疫情防控风险,今年由省高师培训中心组织的集中培训相关内容和考核任务均在线上完成,2020年9月19日正式行课,集中培训教学日程安排另行通知。

四、培训报名:培训实行网上报名,参训学员网上报名及学校审核时间为8月31日至9月10日,中心审核时间为9月10日至13日,未经网上报名并审核通过的学员不能取得2020年高校新入职教师岗培学籍,不得参加后续培训。

网上报名地址:https://pxglxt.sicnu.edu.cn/。

五、培训费用:按照省物价局川价发[2006]223号文件要求,收取集中培训阶段培训费1350元/人(含培训费、教材费和线上学习费用)。培训费用由学校统一支付。

六、培训有关事项:

1、按照教育部要求,取得高校教师资格均需通过教学能力测评,所有参训学员须在培训开始前准备一份主讲课程教案(时间45分钟),培训开始后按课程计划时间要求提交给班导师。

2、为方便新任教师职业技能(岗前)培训工作,请各位新进教师加入四川文理学院2020年新任教师培训QQ群,群号:1151556339。

3、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818-2790075

联系人:沈老师

                                                                                                                  人事处

                                                                                                                2020年8月31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