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达州市“赢在校园”大学生创业就业峰会暨2020届高校毕业生夏季“双选会”在我校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06-24 作者:白雪 编辑:张莉 点击:

6月23日,达州市“赢在校园”大学生创业就业峰会暨2020届高校毕业生夏季“双选会”在我校莲湖校区举行。峰会邀约了川渝经济区的重量级导师和来自市人社厅局、市就业局、四川文理学院、达州职业技术学院、达州中医药职业学院的专家,各县(市、区)就业局、高校区就保中心负责人出席。此次峰会旨在为大学生创业者提供交流展示平台,为其创业道路解疑答惑,助力大学生创业之路。

四川文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文武教授致欢迎辞,他向莅临大会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他说,创新创业已成为大学生必备的人才素养,创新创业的影响是贯穿人才培养的全过程的重要培养载体。举办本次创业就业是凝聚创新创业资源、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平台。

达州市就业局局长李兴海表示创业创新是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希望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健全大学生创业服务体系,以创新的思路和方法搞好高校创新创业平台,为达州经济建设“冲刺4000亿”、城市建设“双300”,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幸福达州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峰会现场专家云集,创业导师代沁女士、刘春霞先生和谷方勇先生就当代大学生创业就业形式分析、当代大学生创业就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当代大学生创业应具备的基本要素等大学生创业者关切的问题在创业论坛环节中给予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引起了广泛的关注与讨论,也为现场开启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头脑风暴。

项目展演中,来自大竹县壹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何载君、四川省苗源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程海洋、四川文理学院在校大学生创业负责人朱威、达州职业技术学院在校大学生创业负责人李科明作为达州市的大学生创业弄潮儿代表为大家带来精彩纷呈的项目展演。

达州市就业局唐红艳就大学生创业补贴、大学生创业吸纳就业奖励、大学生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就业指导服务等方面对大学生创业政策作了详细解读,使大学生能够了解政策、掌握政策、运用政策,帮助更多大校生实现就业、发展创业。

峰会不仅营造了理解、重视、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激发了新时代青年投身创新创业活动的热情,更为全社会开拓了不一样的思维眼光,为创新创业注入了时代精神内涵。创新驱动发展,创造推动变革,青年是创新的核心要素,也是全社会焕发活力的根本,创新之路是走出来的,青年大学生必将以开拓创新的精神、征服未来的勇气和精益求精的标准,努力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

除了政策宣讲、项目展演、主题演讲、创业论坛,本次峰会还有2020届高校毕业生夏季“双选会”。各参会企业单位代表积极征询毕业生的就业意向,并详细介绍岗位招聘情况。参会企业对我校毕业生的专业学习、工作能力、综合素质等给予肯定。

此次峰会由达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达州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四川文理学院承办,达州职业技术学院、达州中医药职业学院、四川名升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协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