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院)长读书班暨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9-15 作者:李德平、张莉;摄影:苏浩卿 编辑:张莉 点击:

9月15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院)长思想政治建设与能力素质提升读书班暨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努力推动高等教育学校实现内涵式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党委书记王成端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传达读书班会议精神。

会上,王成端传达了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本次读书班,彭清华书记亲自出席开班式并作主题报告,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正谱、副省长罗强亲自授课,这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四川高等教育的重视和关怀。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彭清华在读书班开班式上的主题报告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强化政治领导,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强化整体功能,落实从严要求;要抓实高校基层组织建设,创新活动方式,建强党建工作力量;要推进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加大引进培育力度,营造拴心留人良好环境,不断提高学校党建质量和水平。

刁永锋传达了读书班会议精神,指出此次读书班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主题,围绕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对全省教育部门和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四川高等教育发展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全面总结,对面临的短板和弱项进行了客观分析。强调各高校要以新思想为指引,走内涵式高质量高水平办学之路,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成渝双城经济圈、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战略,投身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实践,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服务新时代国家发展战略、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刁永锋结合学习体会和学校当前发展任务,要求要把工作重点放在坚定不移地抓人才培养质量上,创新人才培养新路径,增强毕业生对母校的认同感;要加大科研平台建设力度,充分利用秦巴地区优势资源,组织力量攻关,凸显学校办学特色;要加强与地方政府合作,立足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好务。

王成端就落实读书班暨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和要求,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急迫感,找准标杆,加快发展,加快建设,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推进学校改革发展;要认清形势,坚持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奋斗目标,在特色上着力,在优势上使劲,持续用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精心做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科学系统谋划发展路径;要紧紧对接国家战略,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用好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高校联盟平台,围绕“六大行动计划”,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立德树人,推动“322”大思政工作体系落细落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常态化,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要加强学科建设,积极凝练学科方向,培育创新团队,争取早日建成硕士学位授权单位;要重视人才工作,完善干部管理机制,推进干部轮岗交流,培养和发掘优秀人才,为人才的成长和发展提供良好的条件和环境;要主动对接对口帮扶高校资源,选聘高层次人才担任二级学院学术院长;要夯实党建基础,进一步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推动学校党组织全面进步,切实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王成端要求,参会校领导、职能部门与二级学院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决策部署带头抓落实,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心无旁骛干好工作,一心一意推动发展,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年底取得实质性成效。希望全校各级党员干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以“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昂扬姿态,团结带领全校师生,持续深化教育改革和内涵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努力奋斗。

全体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党委互联网思想政治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人事处、科技处、计划财务处、基建处、发展规划处、校地合作处等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生态旅游学院等相关二级学院书记、院长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