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圆满完成2020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面试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1 作者:商小春、徐宝磊;摄影:邵康杰 编辑:张莉 点击:

1月9日至10日,2020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面试在学校莲湖校区顺利举行,3315名考生在我校考点参加面试考试。党委书记王成端,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多次指导组考工作并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超、副校长李壮成、徐晓宗、邓杰、程碧英以及达州市招生考试办公室相关人员巡查考试工作。

本次考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进行,王成端一行检查了候考室、抽题室、备课室和面试考室,认真听取了考务办负责人就考试组织、考务培训、考场环境布置、疫情防控与应急处理措施等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面试试题保密、考务纪律、技术支持等情况。他充分肯定此次考试的各项准备工作,指出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属于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规模大,影响力广泛,事关国家教师队伍建设,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体现人文关怀,严格考风考纪,为国家教师队伍建设把好质量第一关,确保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的社会公信力和专业认同度,圆满完成本次面试考试工作。

本次考试考生人数众多、考试组织复杂、组考任务繁重,学校高度重视,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本次考试共设考场74间,候考室4间,抽题室、备考室4间,备用考场3间,发热考场2间。学校教务处、后勤服务处、武装保卫处、国资处等部门通力配合,充分做好考试安排、防疫物资、应急处理、技术支持等方面的准备工作。

为确保本次考试工作顺利进行,1月7日下午,学校召开考务人员培训会,对考务工作与流程管理进行细致安排。1月8日下午,学校在莲湖校区多功能厅召开2020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面试考官动员会及培训会,要求考官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严格面试规则,严守考试纪律;坚持评判标准,提高面试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