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19 作者:白雪 黄建华;摄影:邵康杰 编辑:宣传部 点击:

1月19日,学校在弘德楼召开2020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省委第十八督导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党建工作处处长贾贵洲及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同志到会指导,党委书记王成端主持会议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

学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贾贵洲指出,学校民主生活会做到了精细谋划准备充分、从严从实查找问题、触及灵魂深处和深层次问题进行自我剖析、坦诚相见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态度诚恳地听取意见和接受批评,抓住了影响和制约学校发展的突出问题,并研究制定了整改措施,为下一步整改落实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为全校师生员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动发展提供了有力良方。

省委第十八督导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党建工作处处长贾贵洲到会指导

贾贵洲要求:一是要抓紧做好情况报告。尽快将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按程序上报,在校内开展好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让广大师生及时了解这次民主生活会的真实情况,看到班子正视问题、解决问题的真心、决心和诚心,看到整改的举措和取得的成效。二是要认真落实整改任务。结合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联系实际,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明确整改方向,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党委书记要切实担负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组织起草整改方案,既要有任务书、路线图,也要有时间表、责任人,还要向师生公开,让师生评判,请师生监督,逐一整改到位,解决一个销号一个,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取信于师生群众。三是要层层开展指导。学校党委要建立对各党总支、二级学院班子民主生活会的督促指导体系,层层督导、层层把关,不定期开展“回头看”,检查问题整改情况,推进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实起来。

党委书记王成端代表班子成员作表态

王成端通报上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和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并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班子成员刁永锋、张超、李壮成、徐晓宗、邓杰、程碧英、余文盛、涂德祥紧扣主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五个方面,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上查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今后努力方向。每位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后,其他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发扬党内民主,强化党内监督,真正达到红脸出汗、改进作风、增进团结的目的。

王成端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党委班子成员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按照民主生活会主题,从5个方面逐项检视自身问题,并认真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开展批评开诚布公、直面问题。全体同志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加油鼓劲的目的,增强了党委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王成端代表班子成员作表态:一是要当好理论学习的表率。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的创新理论在学校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二是要当好“两个维护”的表率。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上。三是要当好为民尽责的表率。始终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坚守人民情怀,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要当好干事创业的表率。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强科学谋划,深化改革创新,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学校各方面工作中去,以强大的斗争精神、不懈的奋斗姿态全力推动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五是要当好清正廉洁的表率。坚持慎终如始,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各项党纪党规,以党委班子的清廉作风,带动党风政风学风,巩固全校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会前作了充分的准备,专门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会议主题、目的、内容、方法步骤和具体要求,并报省委第十八督导组审定同意。会前,领导班子成员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和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学校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