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党委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22 作者:张莉;摄影:苏浩卿 编辑:张莉 点击:

7月22日,学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巡视组副处级巡视专员朱晓科同志及省委组织部、省纪委监委同志到会督导。全体党委常委出席会议。党委书记王成端主持会议,并代表党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和个人对照检查。党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学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的指示要求,切实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和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照巡视反馈意见,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深刻剖析、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端正整改态度、明确整改责任和措施,确保整改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切实把巡视反馈意见和建议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把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贯彻落实省委巡视意见,推动巡视整改落实的重要契机,精心组织,认真制定方案,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党委班子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第二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切实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党委班子成员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听取意见,指出不足、提出建议。领导班子成员与各党总支书记、与分管单位主要负责人之间也进行谈心谈话,对照上级有关要求,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王成端通报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学校党委情况反馈意见,并代表党委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接受班子其他成员的批评。班子成员刁永锋、侯忠明、张超、李壮成、徐晓宗、朱兴华、邓杰、程碧英、余文盛、涂德祥逐一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开展相互批评。班子成员在发言中认真对标党章准则条例,聚焦省委巡视反馈意见,主动认领问题,主动承担责任,从政治思想、纪律作风、担当作为等方面深挖问题根源,剖析问题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专题民主生活会自我批评开门见山、聚焦问题,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把民主生活会开成了严肃认真、红脸出汗、团结鼓劲的会议,为做好巡视整改打下了坚实基础。

朱晓科在点评时说,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反馈的问题,程序合规,查摆问题突出重点,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回避矛盾,不回避难点和重点,既有善意的提醒,又有推心置腹的意见和建议。他就学校党委抓好巡视整改指出:要用担当诠释忠诚。领导干部一定要以上率下,坚决把责任扛在肩上,不找借口,不谈条件,不讲价钱,建立好“三张清单”,整改一项,销号一项,真正把担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树立敢于斗争、自我革新的勇气和魄力。要用党性推动整改。要怀着对党、对教职员工、对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用心用情深入整改,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履行巡视单位主体责任,压茬推进整改,把整改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在整改过程中增强党性,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用精准破解难题。用好用活“解放思想、实事求是”金钥匙,思想再解放,探索再深入,工作再抓实,措施再管用。用好用活民主集中制,防止名为集体领导,实为无人负责。要真正体现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最大限度激发党的创造活力,达到统一思想和行动的目的。要按照反馈意见对症下药,确保整改实效,改出新气象。

朱晓科希望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要聚焦问题,聚集资源,聚合力量,协同配合,精准发力,集中攻坚,真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把整改工作与发展统筹起来,两相促进,两不耽误,扎实做好巡视的“后半篇文章”,高质量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王成端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说,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对自身存在的问题、症结原因和努力方向有了更加深刻、更加清醒的认识,对于进一步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起到有力促进作用。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牢牢把巡视整改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确保巡视反馈问题一个不落、见底清零,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向省委和全校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王成端就抓好巡视整改落实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党委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扛起巡视整改重大政治责任。要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任务。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与学校党委制定的巡视整改方案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全覆盖”“无盲区”“无死角”。要深入彻底整改,发扬“钉钉子”精神,从源头上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做到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深化管党治党,促进事业发展。党委班子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打铁还需自身硬”重要要求,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切实加强班子自身建设。要以巡视整改为动力,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抓好整改落实与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力推进硕士学位授权立项单位建设步伐,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果体现巡视整改成效,确保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工作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