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建立义务教育阶段校外培训项目分类鉴别专家库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01 点击:

校内各单位: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和《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建立义务教育阶段校外培训项目分类鉴别专家库的通知》(川教函〔2021〕510号),现就我校义务教育阶段校外培训项目分类鉴别专家库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主要任务

(一)参与义务教育阶段校外培训项目分类鉴别工作决策研究。

(二)参与校外培训机构“学科类”项目鉴别工作,本着专业性、独立性原则,准确识别“学科类”培训项目,形成明确的鉴定结果,为主管部门分类规范管理提供真实可靠、客观公正的权威依据。

(三)受教育行政部门委托,承担校外培训项目分类鉴别咨询服务等。

二、基本条件

(一)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职业品德、纪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二)具备高级职称或在教育实践中有突出贡献。

(三)从事中小学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地理、数学、外语(英语、日语、俄语)、物理、化学、生物等某一学科研究或教学工作,熟悉相关学科的课程、教学的内容和要求。

(四)本人及其直系亲属未在培训机构中任职或兼职,与校外培训机构无利益关系。

(五)愿意积极承担教育部门安排的鉴别和咨询服务工作。

三、申报说明

(一)专家报名入库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方式。

(二)请具有相关学科背景的学院每学科推荐1人,法律组专家1人。

(三)请各单位高度重视,秉承公开、公正、择优的原则做好申报推荐工作,确保申报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请于2021年12月6日前将《四川省义务教育校外培训项目分类鉴别专家推荐汇总表》和《四川省义务教育校外培训项目分类鉴别专家推荐表》电子版报送至scwlrsc@126.com,纸质版报送至3014办公室。联系人:沈老师,18784840184。

附件:1.四川省义务教育校外培训项目分类鉴别专家推荐表

        2. 四川省义务教育校外培训项目分类鉴别专家推荐汇总表

                                                                                 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

                                                                                                 2021年12月1日

分享到: